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王峰悄然复出恢复六七成 憧憬再战伦敦奥运会

字号:T|T

去年十一运会上为山东代表团勇夺一枚金牌并举行了盛大的婚礼后,国家跳水队“一哥”王峰就淡出赛场 ,不过日前,关于这位名将复出的消息不胫而走。9月9日,王峰在电话中向记者证实了这一消息,他表示,自今年5月份就已经恢复训练,目前恢复了六七成“功力”。至于复出目标,王峰表示还没有多想,但是如果状态得到国家队的认可,征战伦敦奥运会将是自己的最终梦想。

梦之队一哥悄然复出

今年3月份青岛世界跳水系列赛期间,王峰曾来观摩比赛,当时他的身份已经是省跳水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谁都没有想到,这位已退居幕后的中国跳水队公认一哥在31岁时还会重新走向赛场。9日晚6时许,记者拨通了王峰的电话,当时他刚结束训练。“训练是从5月份开始的,现在每天下午训练三个半小时。”王峰在电话那端说。至于为何选择复出,王峰稍加思索后告诉记者,主要还是对跳水的感情太深了,就是觉得自己还有能力吧,想挑战一下极限 。王峰曾经获得世锦赛男子1米板金牌,并且与搭档秦凯实现了奥运会、世锦赛和世界杯男子双人三米板的大满贯。

状态恢复到六七成

全运会之后,王峰除了在省跳水运动管理中心任职 ,还会利用业余时间去学校上课,目前他正在山大主修工商管理课程。王峰表示,这一课程对自己平时的工作也有帮助,“工商管理和行政管理有很多地方是相通的。”

王峰复出的计划也得到了省跳水运动管理中心的全力支持,至于几个月来训练的效果,王峰表示还可以,“不过,由于省里在训练条件、器材和后勤保障方面跟国家队还有很大差距,所以训练起来多少有点麻烦。”目前,王峰有一名专业的教练和一名专业的队医陪同训练。他透露,目前感觉已经恢复到了最佳状态的六七成。

憧憬再战伦敦奥运

不过王峰表示,自己的感觉恢复得不错是一回事,国家队教练和领导的认同是另一回事。为此,本月18日在济南举行的跳水明星赛将成为他复出的首战,提及这次比赛的目的,王峰直言,“比赛本身的结果并不是很重要,我参赛的主要原因,就是想让国家队的领导和教练评价一下我目前的状态。”“因为他们的考察会更加专业、更加细致,所以我目前的状态如何,以及能否再回到北京训练,都需要他们做出判断。”王峰言语之中,重回国家队的愿望十分明显。至于想回国家队是不是将目标定在了伦敦奥运会,王峰笑着说,现在首先要做的就是先得到他们的认可,如果他们认为自己真的还有这个能力,回去之后就会制定一个一两年的计划。他承认,伦敦奥运会不想是不可能的。记者 马贤贤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