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篮球热点 > 正文

火箭四人竞逐新季领袖 小布或取代姚明成新核

2010年09月10日10:33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火箭四人竞逐新季领袖 小布或取代姚明成新核

姚明回来了,火箭的领袖之位会随之落到他身上吗?

体坛网讯 北京时间9月10日,随着NBA新赛季的日益迫近,对于火箭队谁是核心的问题也渐渐成为了人们讨论的话题。在火箭队中,虽然有几位能够打出不错数据的球员,但是他们缺乏一名像勒布朗•詹姆斯一样的球员统领群雄,而姚明又经常难免受到伤病困扰,因此,下赛季他们的领头羊究竟是谁,美国媒体就对此作出了分析:

姚明?

新赛季,姚明的前景还是挺令人担忧。这不仅仅缘于姚明的伤病史,而且更重要的是,姚明已经长达一年没有上场比赛,他的状态能否回到当年一般已经成了人们心中的疑问。新赛季,姚明的出场时间铁定会受到限制。或者姚明的数据仍然会不错,但是我们不能再强求他能够打出20+10的数据了。

路易斯-斯科拉

上赛季,斯科拉打出了NBA生涯的最亮丽的数据,他场均可以得到16.2分和8.2个篮板,在三月份的16场比赛中,斯科拉场均数据提升为20分10个篮板,当中在和篮网队的比赛中,他还得到了职业生涯最高的44分外加12个篮板。鉴于本次土耳其世锦赛上斯科拉的超级表现,他已经肯定会是火箭队下赛季低位得分的重要选择之一,如果姚明无法回到良好的状态,那么“影帝”就很有可能担当起重任了。

凯文-马丁?

上赛季马丁的表现不至于让火箭队失望,他也仍然有提升的空间,他可以锻炼得更壮实一点。而马丁的投篮是他成为领袖候选人的筹码,比赛中他的三分和罚球常常成为了球队有力的志愿。不过,若想成为真正的领袖,马丁还是要提高自己的防守和助攻能力。

阿隆-布鲁克斯?

作为上赛季NBA“进步最快球员奖”得主,“小黑豆”还是上个赛季全联盟三分球出手最多的球员。如今布鲁克斯表现出他有比较大的提升空间,如果他没有被交易出去的话,接下来这个赛季将会是布鲁克斯担任火箭队先发控卫的第二个完整赛季,他将会有机会与凯文-马丁完整地联手打一个赛季。同时,如果姚明能够保持健康打完一个赛季,那将会意味着布鲁克斯有更多机会送出更多助攻。新赛季里,小布和马丁可能都不会像上个赛季那样得那么多分,但是他有可能会在助攻方面显示出更大的个人价值。

从总体上看,姚明或许会继续担任火箭队的领袖,但是前提是他要保持健康,而且状态恢复得不错。如果不行的话,布鲁克斯的特点让他最有可能成为火箭队新赛季的领袖,虽然斯科拉和马丁都各有强项,但是布鲁克斯的全面性或许会让他成为球场上的新领袖。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