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刘翔恢复到伤前难 孙海平:亚运定比13秒40好

2010年09月10日14:42东方体育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经过24天左右的康复、训练,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昨天下午4时40分左右从浦东国际机场普通通道走出。接下来,他将在上海继续进行训练,并为年底亚运会做准备。“年底亚运会我肯定参加,毕竟已经参加过两次,而这次又是在家门口,我非常希望去跑跑,只是我不会对成绩有太多要求。”刘翔昨天说。

8月16日,刘翔在师傅孙海平的陪同下,前往美国洛杉矶进行康复训练。据知情人透露,除康复训练外,刘翔还在那里试用一下专为他伤脚定做的矫正鞋垫。“在美国基本每天都是上午训练,下午训练,然后晚上做治疗,每天都很忙碌,出去的机会不多。”刘翔昨天介绍说。不过,美国康复师的安排并不单调,训练内容除了跑步、游泳之外,还有爬山等趣味活动。刘翔透露:这次去美国前体重大概是在87公斤左右,现在大概是83公斤左右吧。“现在要想恢复到没受伤以前的那种状态,是很难做到的,但是我觉得还是需要去努力,唤醒以前拿奥运冠军、破世界纪录时的记忆。现在我的心态很好,用一种好的心态去面对一切。”刘翔说。

“虽然很辛苦,可恢复挺好的,我自己挺满意的。”走出浦东机场,身旁有旅客突然认出他,包中没有笔,可他们依然会拿出照相机或手机狠拍刘翔,他依然是大家关注的焦点。

过去几个月中,刘翔先后两次前往美国进行康复训练。人们都十分想了解他的恢复情况。“肯定是好很多,孙指导跟我说,刘翔的恢复情况要比预想的好出不少。”刘翔父亲刘学根还透露,其实前段时间,刘翔基本上每天都会打电话到家里,“以前,大多聊聊家常事宜,但现在他会主动跟我讲起训练的情况,会把每一天的进步,用很欣喜的语气告诉我。”刘翔昨天也表示:虽然自己在美国从来没有跑过十个栏,但他知道自己的情况要比以前好很多。“应该说,还不错,我觉得效果挺好的,至少我个人感觉自己的力量增强了,速度也快了,脚在发力冲刺跑的时候,之前的那种胀痛感,现在也没有了。”刘翔随后透露:具体恢复到几成他无法形容,“不过,我现在感觉确实不错,可以很好地完成高强度训练任务。训练量、训练强度上去了,我想就没有什么可害怕的了。”

回到上海,短期内刘翔将肯定在上海进行训练。接下来,他的唯一目标就是准备年底的广州亚运会。进入2010年,刘翔目前最好成绩为钻石联赛上海站的13秒40,很多人都想让他预测下亚运会能跑多少?他昨天表示:不会给自己下任何目标:“只要正常跑就可以了,其他我不会多想。”不过,师傅孙海平还是私下透露,虽然不知道亚运会具体能跑出多少成绩,但肯定会比13秒40要好,“现在还不是我们要求成绩的时候。”孙海平说。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