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男篮确定亚运热身对手 十一过后三战强敌巴西

2010年09月10日14:40腾讯体育桃园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0日消息,中国男篮刚刚结束土耳其世锦赛的征程返回北京。但是他们今年的比赛任务仍然没有结束,将于11月12日开幕的广州亚运会将成为他们的下一个目标。日前,中国篮协公布了亚运会前热身赛的日程。中国男篮将在10月8日、10日和12日分别迎战巴西国家队。

据悉,这三场比赛的举办地点分别是河南济源、山西晋城和河南许昌。同中国队一样,在刚刚结束的男篮世锦赛上巴西同样止步16强。在1/8决赛中,他们遗憾的输给了斯科拉领衔的阿根廷男篮。但是在小组赛的比赛中,他们先后战胜了伊朗、突尼斯和克罗地亚队。并与强大的美国男篮激战到最后一秒钟,遗憾的2分之差输给对手。

相比巴西男篮在世锦赛的惊艳表现,中国男篮小伙子们的表演也可圈可点。他们虽然只获得1胜4负的战绩,但是除了“放水”输给东道主之外,与几个对手均战到最后5分钟才遗憾的落败,并且分差均在10分左右。这也是中国男篮参加世界大赛以来稍有的表现。

目前,回到北京的中国队将在本周日开始新的集训,易建联将会重返NBA准备新赛季的比赛。近日,中国男篮又召回了朱芳雨、张庆鹏、董瀚麟、唐正东、李晓旭和张博等六位队员,备战11月进行的亚运会比赛。

而相比世锦赛前并不被人们看好的局面,如今的中国男篮现在在亚运会上的压力将会更大。一来是本土作战,不容有失。二来是去年亚锦赛上丢掉亚洲冠军之后,他们也急需夺回失去的亚洲霸主头衔。

当然,中国男篮在亚运会上的主要对手还是伊朗男篮,此外,在世锦赛上有着出色表现的黎巴嫩男篮也不容小觑。

(桃园)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