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环中自行车赛开幕 古城鸣枪津门收兵激战十日

字号:T|T

被称为“中国人的环法自行车赛”的2010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今天上午将在古城西安鸣枪发车。昨晚,本次环中赛启动仪式在西安翁城隆重举行,其间也进行了西安赛段的车队“入城仪式”。

2010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由国家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中国自行车协会主办,中奥体育产业有限公司承办,将于2010年9月10日至9月20日举行。比赛从西安出发,穿越陕西、河南、山东、河北、天津这四个省和一个直辖市,其中包括西安、洛阳、郑州三座古都和经济飞速发展的天津以及华山、泰山两座名山,整个赛程约1800公里。本月19日上午,本项赛事的终点赛段将在天津举行。西安作为赛事起点城市,共举办三天的赛事活动,包括今天举行的西安段序幕赛(个人计时赛)、11日举行的第一赛段比赛(城市绕城赛)和12日举行的出发赛(西安至华山段比赛)。据悉,本届环中赛共有18支国内外职业自行车队和1支业余车队参赛,职业车队中最为体育迷熟知的车手就是被誉为“亚洲车神”的香港运动员黄金宝。中国西安万科职业自行车队将代表大中华车队参赛,该车队是中国目前唯一一支由中国运动员组成的洲际职业自行车队。此外,本届比赛分别设立了个人总成绩奖、个人分段赛成绩奖、团体总成绩奖以及最佳亚洲团队、个人最佳成绩奖等奖项,总奖金高达20万美元。本报记者 梁斌(快报西安电)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