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八方评论 > 正文

第11日特评:美网男单四强 老将当家新意欠奉

2010年09月10日13:5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随着纳达尔7-5/6-3/6-4直落三盘战胜同胞沃达斯科,本届美网男单四强悉数出炉。半决赛四位选手,包括了头号种子纳达尔、2号种子费德勒、3号种子德约科维奇,BIG4中唯一掉队的是4号种子英国天才穆雷,取而代之的则是俄罗斯“军礼”猛男尤兹尼,而后者也曾在2006年打进美网四强。可以说他们四个人全都打进过美网四强,本届美网男单赛场实在是老将当家、新意欠奉啊。

女单四强比男单四强早一天出炉,四强中也包含了赛会前3号种子,头号种子沃兹尼亚奇、2号种子小克、3号种子大威,外加7号种子兹沃娜列娃。虽然俄红粉兹沃娜列娃这是职业生涯第一次打进美网四强,但是好歹她今年之前也拿下了温网亚军。再加上沃兹尼亚奇、小克、大威这都不是第一次跻身大满贯四强。女单四强和男单四强一样,似乎少了一匹名副其实的“大黑马”。

先看美网女单赛场最近几年的夺冠情况,不是“比利时双姝”,就是“黑珍珠姐妹”,偶尔莎娃库兹涅佐娃来凑个热闹,亚军也只是去年的沃兹尼亚奇算是当时的生面孔。

再看男子方面的情况,2007年四强,头号种子费德勒、3号种子德约科维奇、4号种子达维登科、15号种子费雷尔,后两位老将在四强的出现实在让观众提不起什么精神,果不其然最后也证明了年纪不小的达维登科和费雷尔只是“陪太子读书”,费德勒和小德分别击败他们俩打进了决赛;2008年四强,目前被称为BIG4的费德勒、纳达尔、德约科维奇、穆雷少有的在大满贯半决赛会师,这次的半决赛阵容才让球迷心跳了一阵,只可惜当时被寄予厚望的穆雷最终也只是屈居亚军;2009年美网男单四强,因为当时的2号种子穆雷在1/8决赛意外0-3不敌克罗地亚好手西里奇,“潘帕斯雄鹰”德尔波特罗意外进四强,并最终连克纳达尔和费德勒,职业生涯首度捧起了大满贯奖杯。当时人人都以为费德勒可能创建自己的美网六连冠霸业,结果被德尔波特罗搅了局,可以说德尔波特罗的出现让去年美网在最后时刻来了个大倒冷灶。

虽然男子网坛已经从费纳霸权过度到BIG4时代,但不得不说,费纳仍然还是大满贯赛场上的常胜将军,就连BIG4中的德约科维奇只是拿到了一个澳网冠军、就连拥有雄心壮志的穆雷也难以破除自己的大满贯梦魇,更别说其他人了。在感叹男子网坛费纳正遭遇年轻球员冲击的时候、女子网坛陷入乱世的时候,我们不得不承认——其实年轻球员还没能真正掀开新时代的到来。(CC)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