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纳达尔长假策略绽放价值 今年美网他高调有理

2010年09月10日13:5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不管是谁都希望在各自所 属的领域有所成就。莎拉波娃前几天不还说过,如果一位选手认为自己在一 项赛事里没有夺冠的可能,那也没必要去参赛了。虽然莎拉波娃最终梦陨 1/8决赛,但是纳达尔却依然拥有无限的夺冠可能。

往年纳达尔在大满贯赛前接受采访总是显得相对低调,虽然他不至于抹煞自 己的夺冠机会,但是从来不会像这次美网赛前说的那么直接。首先,他明确 自己往年没能夺得美网是因为身体上的原因;其次,他强调自己今年已经在 美网前将身体状态调整到最佳。其中的意思和其中的野心,恐怕连傻子都看 明白了。

在纳达尔职业生涯最初,就有很多评论家质疑西班牙马洛卡小子“拼命三郎 ”似的搏击式打法,认为他这辈子最多也只能在红土场上有所建树了,而且 还可能会因为伤病的缘故早早结束职业生涯。事实胜于雄辩,纳达尔不仅没 有倒下,反而在2008赛季抄了费德勒的“后花园”温布尔登,之后2009赛季 初更是在澳网完成登基。很显然,纳达尔已经很难满足于现状,虽然他从来 没有打进过美网决赛,但是他此前不还在第一次打进澳网决赛的时候就夺得 了冠军吗?

为了能夺取美网,纳达尔在今年温网夺冠后改变了多年的参赛策略,他没有 像以往那样疲于奔命,而是在温网夺冠后的五周时间里给自己放了”长假“ ,他头三周没有给自己安排任何训练,在用疗效显著的富血小板血浆治疗法 继续治疗双膝之外,他还抽空到南非观战世界杯。虽然之后两周纳达尔开始 逐渐加大训练量,但是他还是在期间饶有兴致的打了一场高尔夫球。一直到 8月中旬纳达尔才开始两站热身赛。

虽然在罗杰斯杯半决赛上0-2输给了当时状态火热、最后夺冠的穆雷,在辛 辛那提大师赛1/4决赛也1-2不敌塞浦路斯人巴格达蒂斯,但是那丝毫没有影 响到纳达尔在这次美网的竞逐状态。打进四强前的五场比赛,纳达尔全部都 是3-0获胜,而且总共也只被对手破掉了一个发球局。放眼四强名单其余三 人,费德勒、德约科维奇,尤兹尼,纳达尔毫无疑问是打到现在最稳健的一 位。

今天面对此前有良好表现的沃达斯科,虽然纳达尔在比赛开始后不久被对方 love破发,但是瞅瞅看台上头号种子的亲友团,各个气定神闲。那么冷静自 然不是无缘无故的,那只能说他们对现在的纳达尔真的是太有信心了,他们 坚信纳达尔一定能很快扭转局势。果不其然,之后比赛也充分印证了这一点 。去年美网纳达尔是半决赛三个2-6惨遭最后冠军得主德尔波特罗横扫,08 年美网半决赛纳达尔是1-3不敌最后亚军得主穆雷。球场上的纳达尔绝不允 许自己一个错误连续犯上两遍,连续三年进美网四强,纳达尔应该不会让自 己连续衰三年吧?(CC)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