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德甲 > 正文

客战霍村马加特牛气足 信皇马组合可终结连败

2010年09月10日13:51体坛网张力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张力评述 亨特拉尔到来后,马加特牛气十足地表示,如今的沙尔克04比上赛季更出色。然而几名新援都没有经过赛季前的系统备战,与新队友缺乏默契,加上马加特还没有确定新战术,这一切都让人很难相信沙尔克能迅速地从开局两连败的阴影中走出来。

上周五,沙尔克和勒沃库森踢了一场友谊赛,结果0比4完败。但马加特并不在意结果,他表示练兵才是目的,比如让两位西班牙小将埃斯库德罗和胡拉多熟悉球队,让这些初来乍到的外援了解德国足球的特点。

从目前的情况看,沙尔克基本锁定了442阵型,只是究竟踢双后腰还是菱形中场尚未确定。前两轮联赛,沙尔克的防线漏洞百出,梅策尔德更是成为球迷的眼中钉。但马加特强调对梅策尔德的支持,“我踢球时也遇过到新球队需要适应的问题,目前的讨论反而可以帮助他进步。”

马加特的这番表态,无形中确认了梅策尔德将继续担任后防核心。至于另一位中卫人选,刚从里尔加盟的法国人普莱斯唐恐怕不会立即首发,马加特考虑继续使用后场多面手J.马蒂普。之所以作出这样的选择,其实是因为马加特暂时找不到合适的右后卫人选,因为无论是蒿俊闵还是刚刚代表日本队参赛时脚趾骨折的内田笃人,表现都无法令人满意,在主力霍格兰还未伤愈的情况下,本轮解禁复出的赫韦德斯很可能要到右路救火。而左后卫则会继续由加纳老将萨尔佩担任。

此番客场作战,霍芬海姆又高居榜首,沙尔克面临严峻考验,但已经没有退路的马加特志在拿分。亨特拉尔和劳尔在锋线首发应该不会有什么疑问,虽然前者与对新队友还不熟悉,但至少他可以和劳尔很好地交流和配合。亨特拉尔是传统意义上的中锋,但正如马加特所说,荷兰人可以适应不同的战术。亨特拉尔到来后,劳尔可以回撤到影子前锋的位置,这样会更利于他的发挥。

秘鲁国脚法尔范周四中午才返回德国,舟车劳顿的他周五也许会首先坐在替补席。但从长远来看,法尔范的右前卫位置不可撼动,因此其他中场球员只能争夺剩余的3个首发位置。琼斯和拉基蒂奇的主力位置不成问题,而施密茨、克格和鲍姆约翰等人在胡拉多融入球队之前也有望赢得首发阵容中的一席之地。

沙尔克上赛季的成功依赖于防守反击和定位球战术。但成为德甲亚军之后,他们不得不变得主动一些。马加特承认:“继续像上赛季那样比赛要相对容易一些,而主动进攻就要困难得多,球队需要时间去适应。”因此《踢球者》杂志认为,面对进攻犀利又是主场作战的霍芬海姆,马加特也许会回归防守反击,“他们信心很足,优势在于断球之后的快速进攻,我们必须拿出应对办法,通过拼搏争取机会。我相信能拿到3分或1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