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综合体育 > 正文

体坛网:美网八强诞生 昭示世界属于欧洲

2010年09月10日12:23体坛网张奔斗我要评论(0)
字号:T|T

瓦林卡在八强赛中击败奎里,不仅意味着大满贯赛事历史上首次有两位瑞士球员闯入男单八强,更意味着美国球员连续第二年无缘该赛事男单八强。环顾本次大赛男单八强阵容,竟然清一色是欧洲球员天下。

这已经不只是本次赛事才体现出的规律。今年四大满贯赛事总共32个男单八强席位中,竟然有30席被欧洲球员霸占;而仅有的两个例外,都和罗迪克有关——澳网上他打入了八强,而温网,彦勋正是凭借击败罗迪克而历史性地晋级1/4决赛。如果说法网八强被欧洲人垄断,倒也情有可原;但美网也被欧洲人攻陷,却实在有点令人难以理解。

这当然首先“归功于”美国和澳大利亚这两个传统网球强国的式微。罗迪克一人的沦落令一整块大陆沦陷,而赛前被看好的费什轻易被德约科维奇击败。至于产生过多位网坛传奇巨星的澳大利亚,如今只能靠着年近三十的休伊特独撑危局,他也是男单世界百强球员中来自澳大利亚的唯一代表。

当然还有另一个“个人原因”——德尔波特罗受伤。应该说,除了温网,他有在另外三项大满贯都有争冠实力;去年除了美网夺冠之外,他在澳网和法网上还分别打入八强和四强。可怜,他的长期伤退加上纳尔班迪安的打打停停,令本赛季的阿根廷球员不再成为一股令人畏惧的力量;而当年那个包括高迪奥、科里亚和纳班等多位阿根廷球员冲击大满贯特别是罗兰·加洛斯的时代,也已一去不返。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