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队友曝刘炜带伤征战世锦赛:疼得连饭都吃不下

2010年09月10日11:42篮球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在过去几场比赛中,刘炜因为助攻过少而且出现关键失误而面对铺天盖地的批评。在如潮的质疑声中,刘炜选择把自己封闭起来,拒绝了一切采访。本场比赛,华德有意要让刘炜证明自己,并且在发布会上的不惜牺牲自己的风度,用爆粗口的方式为爱将鸣了不平。而当刘炜深陷质疑声中,队友们也纷纷表示了对刘炜的声援。

王治郅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说:“刘炜今天打得挺好的,而且他确实每天都非常努力,他每场比赛都是自己第一个去投篮,每一次练得都很多,也很辛苦。”大郅和刘炜都是球队的队长,而且同样作为队中的老队员角色,大郅对刘炜的努力也是颇有感触。

“你能要求一个30岁的人练得每天都比别人多吗?确实是他自己的努力。他每场比赛都很认真。希望外界对他多些宽容和理解吧。”大郅说。

邓华德此前在回应外界对刘炜的质疑时说:“我为我们队长的表现感到惊讶,不要忘记了他的替补是个菜鸟。”

于澍龙就是刘炜的菜鸟替补,对于刘炜在之前比赛中遭遇的批评,于澍龙也表示了自己的支持。“我其实特别能理解刘炜。”于澍龙说,“其实大家经过这几个月的训练,都想把自己训练的成果展示出来。但是今年比赛来的后卫都很年轻,还没有人能够帮助他,挑起他的大梁。”

对于刘炜所遭遇的困难,于澍龙也都看在眼里。在对阵俄罗斯的赛后,胡加时曾经表示刘炜“累得没吃饭”。然而于澍龙更了解其中内幕。在CBA联赛中长年积累下来的腰伤和腿伤,都让刘炜颇为困扰。

“打完俄罗斯的那场比赛回来,(刘炜)老伤疼得连晚饭都没有吃。这些没有外界能够看到。”于澍龙说,“就算自己压力很大的时候,他还在给我们讲场上遇到什么样的情况应该怎么办,刘炜是我们的榜样。”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