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连丢4球门神雷纳洋相尽出 博斯克:跌倒正常

2010年09月10日11:31体坛网程征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程征报道 1比4大败于阿根廷的结局让西班牙球迷失望,人们纷纷呼喊:“世界冠军何在?”坎塔布连大区主席雷维利亚评论说:“当我们还没能享受够夺取世界杯的喜悦时,国家队在一场友谊赛中丢尽了脸。要知道在今晚有800万西班牙人收看比赛直播,我那10岁的小女儿为了这场直播放弃了她所钟爱的电影。尽管只是友谊赛,也不能输得如此狼狈。我不清楚国家队究竟想向我们的下一代展示什么?”

比赛中开大脚失误被特维斯偷袭得手的雷纳自然逃不开媒体的指责,更有甚者认为他第二门将的位置该交给巴尔德斯了。“球场上经常会有人跌倒,人们这么关注雷纳是因为他在关键位置上跌倒了,最后还造成了失球。”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博斯克为雷纳开脱,并对在比赛中大遣替补作出解释,“有人对我大幅更换主力阵容不满,但对我来说,团队精神比比赛本身更重要。世界杯上很多球员甘当替补,我应给他们机会。1比4这个比分与比赛实际情况相比太夸张,我不认为这场比赛真的影响了西班牙足球的形象。”

阿韦洛亚赛后捍卫队友说:“我们不想寻找任何借口,但纪念球场到开赛前几分钟才开始浇水,这可能是雷纳失足的原因之一。不管怎么说我们对雷纳没有丝毫责怪的意思,我们都知道他是一个称职的门将。”

更衣室里一片肃静,几位主力球员都不愿对比赛发表看法。纳瓦斯把失利的原因归咎于丢球太早,“博斯克的确更换了不少首发,那是因为他信任我们中的每一个人。但没想到阿根廷进球太早,梅西第10分钟就破门了,我们在差不多半小时的时候就要面对3球落后的不利局面。下半场我们力图改变,但阿根廷也是强队,终场前的进球又在我们伤口上撒了一把盐。”

世界上有常胜将军却没有不败将军,这一道理人人都懂。但没想当上世界冠军之后第二场比赛就输球了,卡索拉说:“4比1的结局有点夸张,关键在于阿根廷人比我们效率太高。上半场他们4次射门进球3个,我们机会也不少,全场射了3脚门框,另有两次射门被对方后卫在门线上解围。我们清楚输球这天早晚会来,只是没想到这么快。输球为球队及时敲响警钟。”

法布雷加斯是唯一不服输的球员,“谁都不想输球,但没有必要小题大做。西班牙仍在坚持世界杯上的打法,我们在场上很努力,我们没有放松,也从来没有轻视过对手。意外,仅此而已。”

归国途中,球员都没有兴趣说话,多数人都在抓紧时间休息和反思。9月8日下午抵达马德里时,机场一片也是冷清。卡西利亚斯和比利亚道别时说:“我们下个月再见(10月8日欧洲杯预选赛主场迎战立陶宛),但愿那时我们能重塑球迷的信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ate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