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梁宏业:小法接班哈维还得等 一精髓他不具备

2010年09月10日11:22体坛网梁宏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梁宏业报道 就像8月11日同墨西哥队的友谊赛一样,拖到不能再拖的时刻,博斯克终于换上哈维。与墨西哥一战哈维的上场重新扶正了船的航向,甚至助攻席尔瓦打进扳平进球。而9月7日,哈维出场虽然同样改变了球队的基调,让人们看到了那支熟悉的西班牙,无奈因为西班牙队落后太多,且下半场伊始换上了太多不擅长短传配合的边锋和中锋,哈维扶正了航向却无力转变比赛结果。

为了照顾体能以及俱乐部的情绪,博斯克没有完全派上世界杯时的主力。但他没有明讲的一点是要着眼未来,目前的这支世界冠军队的目标绝不是仅在拿到欧洲杯预选赛的出线权,2012年欧洲杯,甚至是2014年世界杯,都是博斯克所梦想的。

哈维虽然还未有任何状态下滑的迹象,但也已经30岁了,将球队希望压在一名年过30的老队员身上是种危险的赌博,况且西班牙队并非没有合适的接任者,他就是法布雷加斯,就像雷纳在世界杯庆功大会上所说,“法布雷加斯——西班牙队和巴塞罗那未来的领袖。”

法布雷加斯是哈维天然的接班人,这早已是人们达成的共识,自从2006年世界杯起,小法就扮演着未来这一角色,但在这之后的三届大赛中,小法始终难在主力阵容中确立自己的角色。两任主帅阿拉贡内斯和博斯克都十分看重小法,但却难为阿森纳核心找到一个合适的位置。那时候,两位主帅都可以等,在哈维如日中天的日子里,还不急于让小法接班,但现在小法的接班却不再是那么遥不可及的事了。

法布雷加斯本场比赛首发担当球队组织核心的重任,但在上半时,小法最夺人眼球的表现是两次铲断犯规,一次对马斯切拉诺,另一次对老友梅西。这本不该是他扮演的角色。上半时西班牙队找不到方向,控球没有节奏,一味和阿根廷队拼抢和快攻,而不是把比赛带入有利于自己的控球战,这都反映出小法没有完成好应有的任务。博斯克没有在下半时一开始便换下小法,直到无法再忍受。

师出同门的小法并不缺少哈维那样的直塞致命球的能力,我们只要想想世界杯决赛是谁助攻伊涅斯塔打进决定胜局的进球便可明了。与哈维相比,小法缺乏的是控制力,在暴风骤雨中能够稳住球队航向的控制力。出身巴萨成长在阿森纳的小法身上兼具了西班牙足球和英格兰足球的特点,能直传善于快攻,但却忘记了西班牙足球中停顿的重要性。哈维能够通过背身护球、摆脱等一系列娴熟的技术动作,将节奏把握在自己手中,而这是小法已经忘记的技术特点。

巴萨和西班牙队都在期待小法未来成为自己的主人。巴萨本赛季着急引进小法,并非是哈维和伊涅斯塔已经日薄西山,从未来的领袖成为真正的领袖,需要一个漫长的过程,相信小法自己也明白,不然他也不会那么急于回到西班牙足球的大环境中。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ate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