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火箭交易马丁如自取灭亡 锅盖头命中超四巨星

2010年09月10日10:57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北京时间9月10日,火箭上赛季刚刚得到马丁的时候,休斯敦曾一片欢腾,但是在这几个月,马丁的频频陷入“交易流言”当中。无论是火箭想交换波什还是安东尼,马丁都被认为是首选的交易筹码。现在外界普遍的观点是,火箭应该留在布鲁克斯,而拿出马丁做交易。

其实,马丁的能力被低估了。在现役球员当中,马丁的真实投篮命中率高达59.8%,仅次于小斯、纳什和霍华德,居第四位;NBA从来不缺各种明星,但是马丁的真实投篮命中率数据仍然高居历史第19位,远胜于杜兰特、詹姆斯、科比和邓肯。

下赛季,火箭在防守端有巴蒂尔、李和洛瑞,马丁需要做到的就是疯狂得分,那恰好是马丁最大的能力所在。更难能可贵的是,马丁还能够高效地得分,在NBA历史上的后卫当中,只有米勒、“魔术师”、斯托克顿、巴里和纳什这五个人比马丁得分更高效。

火箭需要的就是马丁这种球员,他明明具有全明星的实力,却不会追求在出手权。在职业生涯里,马丁给人的感觉就是不怎么在乎自己得到什么荣誉,他不在乎自己是否一场比赛只能出手8次,当队友需要他传球的时候,马丁会乐意出让自己的球权。

其实,马丁是火箭队中第二好的球员,他也是姚明在进攻端最需要的那种帮手。在NBA联盟里,那些擅长攻城略地的得分后卫通常都喜欢持球在手,而像马丁这种可以无球跑位寻找得分机会并场均拿下20分以上的攻击手并不多,甚至可以说,再也找不到第二个比马丁更适合与姚明搭档的得分后卫了。马丁是能够让火箭从西部前五名的球队变成全联盟前五名球队的那种球员,下赛季,火箭的球迷们就将目睹这种变化。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itaom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