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刘翔采访言语流露信心 亚运没问题奥运会争取

字号:T|T

“我也知道自己剩下的机会不是很多,关键是能不能把握。”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脸上露出了微笑,“我本来就是一个喜欢把握机会的人。”在结束了三个礼拜的美国康复检查之后,刘翔一行在昨天下午5点多回到上海,在机场接受记者采访时,刘翔这样表示。

三周前,刘翔赴美进行康复检查。此次赴美是刘翔今年第二次前往美国复诊。今年6月,刘翔曾在师傅孙海平的陪同下,前往美国洛杉矶进行过两个星期的康复性治疗,检查的结果表明刘翔的脚伤已经没有问题。在6月份去美国之前,刘翔还只能一天一练,后来逐渐增加到了一天两练。为了做到万无一失,田管中心再次安排了刘翔的本次美国之行。

机场采访 言语中流露信心

刘翔这次回国显得非常低调,师傅孙海平亲自到机场迎接,只不过他们落地之前中国男篮刚到上海,因此还是有几个等待中国男篮的记者等到了刘翔,谈到这次美国之行的目的,刘翔表示,其实过去主要是训练加恢复。在采访中,他仍然表示了要征战伦敦奥运会的想法,“其实不完全是为了亚运会,还是为明年后年更好的状态,好好训练吧,把基础打好,如果说一定要为亚运会,我根本没必要去美国。希望还是能够尽量找回自己的状态。”

本赛季刘翔参赛次数不多,尤其是放弃了这个月的田径洲际杯赛,虽然压力不小,但刘翔自己非常坦然,“剩下的机会不多了。要好好把握好,我本身就是一个喜欢把握机会的人。”在美国这段时间的训练和康复,让刘翔有了底气说出上面的话语。“目前状态肯定比5月份大奖赛时候好很多了。其实运动员受伤不是自己能够控制的,比赛多、训练强度高就会产生伤病,基本世界上好的运动员都会有伤病。自己还是挺幸运的,能够有这么一个好的团队。有那么好的教练、队友,也有那么多人支持我,这次也能有那么好的治疗条件,现在就打好基础,然后配合训练,这次在美国训练也挺辛苦的。”

在回上海之后,刘翔将继续留在上海备战亚运会,如果国家队需要,他可能会选择再去北京集训。

孙海平:亚运没问题

已经提前回沪的师傅孙海平昨天专门到机场迎接弟子归来,对于刘翔在美国的近况,孙海平介绍道:“在美国也是训练和治疗兼顾,都完成得不错。”他透露刘翔恢复的情况比预想好,“他目前肯定是一天比一天好。”

在刘翔的2010年的参赛计划中,原打算参加5站比赛:3月多哈室内锦标赛、5月初大阪大奖赛、5月底上海钻石联赛、9月克罗地亚世界杯和11月广州亚运会。不过刘翔放弃了大阪大奖赛和克罗地亚世界杯。接下来的时间里,师傅说亚运会无疑是最重要的比赛。尽管田管中心曾明确表示不会给飞人指定冠军的硬性指标,但孙海平表示:“只要脚好,(金牌)肯定没问题。”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