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柔道世锦赛秦茜让出一金 教练:失利也是财富

2010年09月10日09:38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北京9月10日电 (记者 杨莉)2010年东京柔道世锦赛开赛首日,78公斤以上级决赛中国大级别希望之星秦茜因四次消极被取消比赛资格,将金牌“拱手相让”给东道主选手杉本美香。“我们孩子第一次打这种比赛,缺乏经验,失利也是种财富吧!”其主管教练赵凤山接受华奥星空记者采访时表示。

秦茜与日本大级别领军人物冢田真希一战无疑是本届世锦赛首日最大的看点之一。两人一路奏凯在78公斤以上级半决赛提前相遇。整场比赛中冢田过于注意防守,根据规则,对方进攻向后逃,或不让对方抓握进攻、利用步伐远离对方都被视为消极作赛而遭到判罚,5分钟过后,她因受到三个消极判罚,秦茜以一个“技有”分险胜老对手晋级决赛。

冠军争夺战秦茜的遭遇另一名日本选手杉本美香,后者近一年来进步神速,国内赛场连续多次以较大优势战胜过冢田真希。比赛一开始秦茜使出得意技“背负投”,老道的杉本显然有所防范。柔道比赛规定,在使技过程中没有给对方的重心造成任何危险,对方仍处于站立状态达10至15秒,将被判消极。临近整场比赛结束还剩11秒,秦茜被判以四次消极。根据规则,场上一方吃到四次判罚将被取消比赛资格,另一方将以“一本”取胜。最终杉本登上冠军领奖台,秦茜屈居亚军。

这是年仅21岁的秦茜首次代表中国柔道队征战世锦赛擂台。“备战中我们把冢田列为头号对手,半决赛战胜她后,小孩可能想法有些多。”爽朗、直率的赵凤山告诉记者。“我们孩子第一次打这种比赛,场上缺乏应变能力,基本以“背负投”为主,没有太多技术变化,对手早已对她有所防范……虽然最后输了,她从中也学到很多,失利也是一种财富吧!”此时赵凤山的语气像严师、更像慈父。

78公斤以上级另外一名中国选手刘欢缘名列第五。北京奥运会冠军杨秀丽为中国收获78公斤级铜牌,另一枚铜牌被日本选手绪方亚香里夺得,位列前两名的分别是美国选手凯拉、来自巴西的梅拉。

男子方面首日决出两枚金牌,东道主选手穴井隆将和法国名将泰迪.里内分别斩获100公斤级、100公斤以上级桂冠。中国代表队没有派出选手参加100公斤级角逐,刘建在100公斤以上级首轮便遭淘汰。(完)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