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公牛获甜瓜等同走上不归路 军备竞赛输多赢少

2010年09月10日09:1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0日,根据ESPN报道,丹佛掘金的当家球星卡梅隆-安东尼在近日又传出渴望加盟芝加哥公牛或者纽约尼克斯的传闻,而公牛方面也已经明确表态为了得到安东尼甚至愿意出让乔科姆-诺阿这位有天赋的年轻中锋。如果这一交易达成,公牛显然也在今年夏天的运作中取得佳绩。不过这样效仿迈阿密热火等队的“军备竞赛”,真的能够让公牛圆梦么?

如果公牛通过这一交易得到了安东尼,那么他们的主力阵容将会有不小的变化。在中锋方面公牛将显得人手不足,但是他们可以用安东尼到来后与德里克-罗斯以及卡洛斯-布泽尔的吸引力来招纳一些兼具经验和实力的中锋,即将被买断合同的埃里克-丹皮尔应该就是他们会重点邀请的对象。另一方面,公牛的二号位上并不缺乏人手,罗尼-布鲁尔,科沃尔和C-J-沃特森都可以出任这一位置,加上罗斯这位实力不俗并且很有潜力的指挥官,他们的账面战力看上去甚至可以与热火和湖人一较高下。

军备竞赛成功的例子很多,当年湖人空手套白狼一般得到保罗-加索尔,以及稍早一些的凯尔特人三巨头组合,都是近年来颇受肯定的堆积明星成功的先例。不过军备竞赛失败的例子明显要更多。在当年加索尔加盟湖人后,小牛大费周折招来贾森-基德,菲尼克斯太阳挖角沙奎尔-奥尼尔,以及之后的马刺拿下理查德-杰弗森,魔术得到文斯-卡特等等,这些球队虽然当时都成为了被关注和看好的对象,可是他们到了季后赛中却因为磨合不够或者战术体系差异而变得画虎不成反类犬,甚至球队比以往的战绩更加糟糕,也失去了最好的夺冠机会。

军备竞赛最令人印象深刻的例子当属04年湖人拼凑出F4的阵容,结果常规赛就呈现出诸多问题,杀入总决赛后被底特律活塞肆虐,球队五战就打道回府,奥尼尔和科比-布莱恩特也就此解散。军备竞赛就是一把双刃剑,如果成功,球队将会成就霸业夺取冠军,而反之本来背负过高期待的他们将会遭遇更为猛烈的指责和抨击,而球队薪金空间被卡死更进一步又无望的情况下,推倒重建几乎成为唯一选择。

面对这些历史先例,公牛应该明白他们正在走一条不归路,如果他们得到安东尼,那么这支球队不管成功还是失败,他们都不可能再回到以前了。(冀州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itaom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