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公牛下血本乃热火所逼 巨星扎堆不利联盟发展

2010年09月10日08:5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0日,据ESPN报道,据联盟的消息源向ESPN透露,芝加哥公牛正兴致盎然的和丹佛掘金谈论卡梅隆-安东尼的交易方案,而这一次他们甚至把球队未来内线支柱乔治-诺阿摆上了谈判桌。如果安东尼真去了芝加哥,那么只能说这是热火组建三巨头而引发的新一轮“军备竞赛”的结果,长远来看这并不利于NBA的整体发展——

如果公牛如愿用诺阿换得了安东尼,那么再加上热火以及凯尔特人的三巨头,这等于终结了球星零散分布于联盟的局面。这会导致怎样的结果?可以确定的是,这会导致联盟中各队的实力差距过于悬殊,这会导致整个联盟被那么少数几支球队主宰,这会导致精彩对决的密度大大降低,可以说从长远来看这并不利于联盟的整体发展。

其实NBA当局一直在致力于联盟的整体发展,也对此制定了很多规定,比如“倒序”选秀规则。为了使各支球队的实力能更接近,NBA官方制定出了“倒序”选秀的规则,也就是大家现在所看到的战绩越差的球队越有可能获得状元签(乐透区球队进行抽签,战绩最差的球队获得状元签的几率最大),从而得到当届新秀中最有实力的球员;而战绩最好的球队,他们的选秀顺位只能排在最后。

当年凯尔特人招来雷-阿伦和凯文-加内特,组建三巨头并很快尝到甜头,在三巨头组建的第一年就夺得了总冠军。可以说这些巨星球员的牵手,在联盟创造了一股难以与之对抗的新的力量。所以在今年夏天勒布朗-詹姆斯等人成为自由球员之后,联盟中很多球队都渴望能组建一个巨头阵容,而最终热火如愿得逞。

凯尔特人和热火,毫无疑问,他们将在未来数年里统治东部联盟,这也导致东部其他球队非常不甘心。于是在今年夏天本就进行了大手笔的公牛,如今还愿意用诺阿去换安东尼,如果得逞他们将组成由德里克-罗斯、安东尼、卡洛斯-布泽尔领衔的巨头阵容,而且在实力上并不逊色于凯尔特人和热火的三巨头。

组建三巨头,这对于球队个体来说是愿意看到的结果,但是这并不是整个联盟或者说官方愿意发生的事情。其实联盟中的球员也知道这会导致怎样的结局或者产生怎样的危害,森林狼前锋科里-布鲁尔说过:“如果这变成事实,那么湖人就会有对手了。”而特雷沃-阿里扎曾这样说:“如果我们能将这些球员分散到各支球队,而不是汇集在一支球队里,我认为这将对NBA更有利。”

(掌擂)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itaom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