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安东尼赴公牛将开辟新纪元 东强西弱因他形成

2010年09月10日08:5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0日,根据ESPN报道,丹佛掘金卡梅隆-安东尼的转会风波本来被认为将随着掘金方面的表态而暂时停止,但是随着安东尼表示渴望加盟芝加哥公牛或者纽约尼克斯,而公牛也随之承诺愿意用乔科姆-诺阿和鲁尔-邓作为交易筹码之后,这位球星离开球队转战公牛的可能性也随之大幅增加。试想一下,如果安东尼转战东部,那么是否联盟就将形成真正意义的东强西弱的局面,而东部决赛是否也可能成为未来5到10年中的总冠军提前决定战呢?

自从迈克尔-乔丹退役之后,西部决赛基本上就被视为总冠军的提前归属战,西部球队从99年至03年连续五年夺冠,最近12年中东部球队也只有三次捧得冠军奖杯。不过随着今年夏天自由球员市场引发的东迁风暴,原本就强队众多的东部如今又增添了芝加哥公牛这一支生力军。假如公牛通过交易得到安东尼并且后者同球队完成续约,那么西部未来数年中可能都难以有和东部包括迈阿密热火,波士顿凯尔特人,奥兰多魔术和公牛在内的四强抗衡的实力,形成同世纪之交以及本世纪初完全相反的格局。

届时西部方面虽然仍然有吸引力极高的洛杉矶湖人,但是科比-布莱恩特的老去将让这支球队渐渐暴露出更多问题,而西部虽然仍有不少强队和类似俄克拉荷马雷霆这样值得期待的潜力股,但是可能没有任何一支能够和东部四强抗衡。如此看来,总决赛到两三年之后也许关注程度甚至会低于东部决赛,甚至连东部半决赛四强捉对厮杀,也能够得到远比西部决赛高得多的多的收视率。

随着时间推移,德里克-罗斯,安东尼和卡洛斯-布泽尔的三巨头组合可能会是抗衡热火的03届三巨头的最强悍三人组,因此热火和公牛届时也可能成为圣诞大战的主角,将可能难以保持吸引高度关注的湖人挤开。魔术和凯尔特人都有着年轻和在各自位置上表现极其出色的球星,这些球队也愿意掏出大把美金来让球队继续保持联盟顶级强队的实力。虽然很多球迷仍然非常喜欢湖人或者火箭,非常关注雷霆和开拓者,但是喜欢归喜欢,相对更激烈也更精彩的东部成为未来五年到十年人们重点关注的对象,如今看来也将会是大势所趋了。(冀州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itaom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