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国奥回击“史上最差”恶名 坦言球队缺少运气

2010年09月10日08:44体坛网傅亚雨我要评论(0)
字号:T|T

在济南1比2输给鲁能之后,国奥队员们很受刺激,因为鲁能球员评价他们“史上最差国奥”。8日1比0战胜国安之后,国奥队员终于可以开口了。“那不过是一句话罢了,谁能比谁强多少啊!前几届比我们强,不也没冲出去吗?”8日赛后,一位国奥队员说,“我们就是运气不好,亚青赛那种情况都没出线。要论能力,我们不比任何一届国奥队差。”

8日对阵国安,国奥始终占据优势。由于国安只派出全替补的阵容出战,攻击力锐减,很少能对国奥大门形成真正威胁。国奥的攻击也没能敲开国安大门,唯一的进球由国安中卫吴昊完成,他打进了一个漂亮的乌龙头球。比赛结束之后,国奥队退场时,还遭到少数国安球迷的嘲讽:“你们倒是进一个球再赢球啊!”不过,这并不能影响国奥球员们的心情,他们毕竟是赢了。

事实一再证明,国奥的中超中甲系列赛,完全就是鸡肋。8日晚,国安为了准备周末京鲁决战,没派上一名主力。下个月初打重庆和南昌两支保级队,可以预见还会出现类似情况。这样的比赛,对国奥队有什么锻炼价值呢?“不管对手情况怎么样,我们首先要珍惜每一次比赛的机会,来磨合、提高。”国奥教练孙卫,始终这么要求队员,但事实上很多时候他也很无奈。

“打中超系列赛,对手不重视,或者有所保留,这些都是可以理解的。设身处地为人家想想,他们这么做没错的。”一位国奥队内人士说,“别说人家了,我们自己的球员就认真踢了吗?”对国安一战,国奥队精神面貌不错,那是教练组批评之后的结果,打鲁能时就有队员出工不出力,“我们也只能泛泛地提醒球员,希望他们注意。但实际上我们自己也清楚,很多情况我们并不能主宰。”

球员也很无奈,来国奥之前,俱乐部教练或领导警告过他们,千万不要在国奥受伤,以免影响联赛。“他们也很委屈,踢比赛心里有负担,我们能怎么办?发钱的是俱乐部老板,又不是我们,我们不可能赔偿他们啊!”该人士表示,他对亚运会前队伍到底能有多少时间去准备,球员最终几号能来国奥报到,心里很没底。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