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新加坡球迷:将国安精英队除名 告别中国球队

2010年09月10日07:42体坛网马德兴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国安精英队与新加坡幼狮队9月7日晚在一场新加坡职业联赛中发生斗殴事件,引发各方关注。新加坡足总9月8日发表正式声明,称他们已经收到有关各方官员与裁判的报告,并要求两支参与斗殴的球队在未来14天内作出回复,新加坡足总将在14天之后召开听证会,正式给出处理意见。而新加坡球迷则呼吁:希望新加坡方面尽快将北京国安精英队除名,甚至提出要求:新加坡联赛不要再邀请中国的球队参赛。

7日晚,在90分钟的比赛还剩一分钟就要结束时,双方因为北京国安精英队一名球员的飞铲,引发双方球员大打出手,甚至连双方替补席上的球员、官员也冲入场内,打斗持续了5分多钟。据新加坡媒体报道称,在打斗中,新加坡幼狮队的三名球员受伤,哈米德是头部受伤、瓜克是手臂受伤,纳扎里是膝部受伤,目前除了纳扎里之外,其他两名球员在8日已经开始随队参加训练。在打斗中背部被踢了一脚的幼狮队领队尤金说:“像这样的事故是无法令人接受的。球员肯定会为这样的举动而后悔,他们也必须要做出道歉。”

网上的录像视频显示,北京队的一名球员在中场的铲球动作是大规模冲突的导火索,而国安球员爆踢对方球员头部的画面也非常清晰,两支球队的球员、教练和官员几乎都卷入到冲突中。

事发当晚,新加坡足总便表示将对这次斗殴事件展开调查,并发表声明说:“我们非常重视这次球场暴力事件,已经派人详细调查此事,参与斗殴的球员都会得到严惩。”同时,新加坡足总还表示这场比赛因为被当值裁判宣布中止,尽管当时场上比分为1比1,但这场比赛将择日重赛。

在新加坡足总于9日发表声明、要求双方球队在14日内作出回复的同时,北京国安俱乐部在9日发表声明,称:“为本俱乐部球员在2010年9月7日与幼狮的比赛中发生双方冲突的行为表示遗憾。由于本俱乐部球员平日举止端正并遵守纪律,我们对上述事件表示失望。我们会和FAS紧密配合并将内部调查此事。就纪律委员会对此调查出的结果,我们会予以尊重。”而幼狮队则在8日率先发表声明,对此事发生表示了遗憾。

到目前为止,新加坡足总尚未有更进一步的行动,但新加坡民间对此事的反应相当激烈,一名前俱乐部官员明确表示:“我认为这应该是我们与中国俱乐部‘爱情故事’的结束了。我并不认为他们(指中国俱乐部)的到来帮助提高了我们的联赛。”而新加坡球迷则态度更为激进,认为新加坡足总应该马上中止与中国方面的合作,将国安俱乐部开除出新加坡职业联赛。一位球迷甚至如此写道:“过去三年来,中国先后有三家俱乐部来新加坡参加联赛,第一年,有球员参与赌博;第二年还算正常;如今第三年则出现如此斗殴场面。中国的俱乐部到这里来究竟来做什么了?不是赌球就是打架!所以,该跟中国俱乐部说'88’了!”

需要指出的是,目前波及中国足坛的反赌扫黑运动,恰恰正是当年辽宁广元俱乐部在新加坡联赛中打假球所引发的。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