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国羽庆功宴“乐极生悲” 蔡赟意外摔倒伤骨骼

2010年09月10日07:26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真是乐极生悲,蔡赟(微博)本来是高高兴兴地参加庆功宴,谁知道摔了一跤,还伤到了骨头,不得不退出下周的比赛。前晚,中国羽毛球2010年世锦赛庆功晚宴在北京隆重举行。不想却发生了意外:蔡赟上台参加游戏时,不慎摔伤。为了保险起见,国家羽毛球队将在几天后对蔡赟进行复查,这意味着他将不能参加9月14日开始的中国羽毛球大师赛。

蔡赟绊倒摔伤

在前不久结束的巴黎世锦赛中,中国羽毛球队实现了包揽5金的奇迹,这也是时隔23年后再次包揽世锦赛冠军。前晚国羽的庆功宴搞得很热闹,前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李富荣,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等领导,总教练李永波(微博 博客)以及教练员,林丹(微博 博客)、陈金(微博 博客)等运动员悉数到场。庆功宴的入场仪式也别具一格,陈金、王琳(微博 博客)、蔡赟、傅海峰、杜婧(微博 博客)、于洋6位世锦赛冠军登上舞台,和赞助商嘉宾击掌相庆。

接下来,在央视著名主持人张斌的主持下开始了“破冰取罐”的颁奖仪式,即从一座冰雕中取出5罐分别印有世锦赛冠军肖像的纪念罐,并颁发给冠军队员。当时蔡赟被主持人叫到上台参加游戏,蔡赟高高兴兴地站起来走向舞台,谁知道意外发生了:蔡赟没注意脚下,在登台时被绊倒了,他的一条腿甚至还滑进了舞台的水池里,手掌和小腿都被磕破,蔡赟一瘸一拐地被队员们搀扶出了宴会现场。据教练张军介绍,蔡赟当即被送进了医院,做了检查,拍了X光片。医生称其小腿迎面骨外伤,并无大碍,医院让蔡赟在5天后再进行一次复查。张军表示:“出于稳妥起见,我们会让蔡赟先养伤。”14日,2010年李宁杯中国羽毛球大师赛将在江苏常州举行,由于蔡赟到时候还要检查伤情,将无法参赛。

离奇受伤一箩筐

没在赛场上受伤,在庆功宴上出了意外,蔡赟可够倒霉的。不过,运动员们在场外离奇受伤的事情其实不少:去年,鲁尼因为在游艇甲板上被吊钩离奇划伤,耳朵缝了45针。效力于英甲格林姆斯比的威尔士国脚巴纳德并不为人所知,他出名是因为沾了“狗屎运”:一天他家的小狗在厨房撒了泡尿,他刚好踩上去,一跤摔下去,摔断了膝盖韧带,在病榻上躺了好几个月。球迷们还记得韩日世界杯前两周,西班牙国门卡尼萨雷斯脚趾受伤,罪魁祸首是一只小小的香水瓶。当时,卡尼萨雷斯洗完澡后照例抹点香水,突然,瓶子从手里掉了下来,他下意识用脚做个颠球动作,不料,香水瓶砸中右脚的大脚趾,玻璃瓶在地上碰碎后碎片溅到他的脚趾上,划下一片肉来,右脚也被划伤,西班牙队不得不重新调入门将孔特雷拉斯。

2006年,网坛名将克里斯特尔斯也遭遇了一次离奇的受伤。当时,她和男朋友以及父亲正在踢着足球,可是,没想到,其最心爱的宠物小狗,居然成了她的“绊脚石”。由于小克过于沉迷在自己的“出众脚法”中,在带球过人时居然没有发现前方的小狗,她被其狠狠地绊倒,导致了尾骨受伤。小克随后表示,“我被重重地摔倒在地,真是太愚蠢了。虽然伤势不重,但足足让我在家躺了两天!”还有一个雷人的受伤事件发生在费迪南德身上,他是在看电视时受伤的。以1800万英镑转会利兹联队后不久,费迪南德就让俱乐部老板欲哭无泪。原来他在自己家里看电视时,喜欢两条腿搁在沙发前的茶几上。一次等电视放完,他发现自己动弹不了了。因为长时间保持一个姿势,费迪南德居然把自己膝盖后面的肌腱拉伤了。 成都商报记者 杜娟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