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经典语录 > 正文

韩旭:一队群殴影响了二队 玷污北京体育形象

2010年09月10日07:10京报网-北京晚报陈赢我要评论(0)
字号:T|T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昨天报道,在7日晚进行的新加坡职业联赛中,由于新加坡队打进扳平一球引发了北京国安二队球员失去理智,一名球员恶意铲球,直接导致双方冲突。新加坡足总已介入调查,并将于今天召开听证会。今天,新加坡各媒体发表了幼狮队教练的道歉声明,该教练称:“这样的事件是不能接受的,球员们为他们的行为感到后悔。对球员的纪律处罚是头等大事,我们会全面配合纪律委员会做出正确的处罚。”

据悉,国安已紧急派遣主管青少年工作的魏克兴前往新加坡处理国安二队与新加坡幼狮队发生的群殴事件。国安俱乐部总经理高潮表示:“对有责任的球员决不姑息,定当严惩不贷。”

新加坡媒体公布的照片,大多是国安二队球员在与幼狮球员缠斗。录像显示,实际情况并非如此。比赛中两度发生冲突,幼狮球员都有一定责任。

录像显示,上半场,新加坡幼狮队在中圈弧附近获得定位球机会,此时双方在国安二队禁区内争抢位置时发生冲突,两名国安队员应声倒地。旁边的国安队员十分愤怒,所有队员一起冲上去围住了肇事者,冲突中双方互有推搡,虽然裁判和巡边员第一时间赶到现场,但是也没能制止冲突的发生。新加坡队员在几名国安队员的推搡下连连后退,最终被队友劝开,混乱中,国安队9号在背后用拳袭击了新加坡队员,导致对方倒地。此后,几名国安队员围住当值主裁判,用动作示意对方有明显的肘击行为,但当值主裁判并未判罚,仅仅是劝开了双方队员。

更大规模的冲突发生在下半场,国安队一名队员从身后连人带球把新加坡队员铲倒,当值主裁判飞速跑到事发地点向国安队员出示黄牌。正当国安一名队员走向本方半场时,新加坡队7号从身后拉住国安队员球衣,并与其发生身体接触,国安队3号见状飞速跑上前去推开了这名新加坡队员。而在球场的另一端,国安队10号试图制止裁判员出示黄牌,被新加坡队员从身后推了一把,这立即引起了双方8名球员缠斗在一起。一时间,球场上形成了两个战团,国安队的工作人员和新加坡方面多名穿着替补背心的队员也跑入场地参加了斗殴。从场面上看,两队的球员大部分人参加了群殴。据了解,国安队二队有一名队员鼻梁骨折,新加坡幼狮队一名球员手臂受伤。

国安老将韩旭认为,球员们代表国安外出打比赛,代表的是北京和中国。过去老国安队时,金志扬指导经常做这方面的思想工作,所以球员们想的都是靠脚赢得比赛。而近几年,国安一队出现过在球场上与对手群殴的情况,这对二队也产生了一定的影响。

绿茵场不是拳击台。如果国安队不杀一杀不良的比赛风气,不但将影响国安俱乐部的形象,更会玷污北京体育的形象。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