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要闻 > 正文

亚运第二次限行演练11日开始 将增临时公交

字号:T|T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李慧燕 实习生 张松源 通讯员 曹雪) 从明日8点至22点,广州市区范围内将开展为期4天的第二次单双号限行演练。天河路、环市东路也将设置亚运专用道。违规闯入亚运专用道的社会车辆一律罚款150元。

广州交通部门表示,根据第一次演练暴露的问题,第二次演练中将开4条临时公交线,以缓解地铁接驳站转乘难题。

限行时间为“早8晚8”

与首次演练相比,明天开始的演练限行时间为每天上午8时至晚上8时,比之前的“早7晚10”缩短3个钟。第一次演练首日,交警部门对于违反单双号限行规定的车辆只做警告处罚,“设置缓冲期”的做法将在第二次演练中延续,但有所不同。广州交警支队副支队长吴泽驹表示,明天,广州交警将对首次违反单双号限行规定的机动车进行警告处罚,半小时后交警如发现该车继续在限行区内行驶将进行罚款处罚,一经发现将按“违反禁令标志”对车主罚款200元扣3分,有其他交通违法行为的还会依法予以各自不同的处罚,外地车与本地车将执行同一执法标准。

将测试两条亚运专用车道

车主尤其要注意的是,此次演练还将测试两条亚运专用车道。9月11日至14日的每日6时至22时,环市路(麓湖路口以东)、天河路(体育西路口以西)最左侧的一条车道会进行测试演练,沿途的两座立交期间禁止社会车辆通行,违者以“机动车违反规定使用专用车道”处以150元的罚款。9月14日演练结束后,亚运专用车道标志牌将拆除,保留地面铺设亚运标志,车辆可以正常通行。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