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要闻 > 正文

亚运期间广州将迎来文化盛宴 3/4门票免费送

字号:T|T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成小珍 通讯员 曹晓亮) 广州将献上亚运文化盛宴。昨日下午,记者从亚运文化演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亚运会期间,将有来自20个国家(地区)的38台剧(节)目、2000多名艺术家莅临广州,献演317场演出,这是广州有史以来场次最多的演出活动。据悉,20万张门票中,预计有15万门票免费赠送。

演出规模广州史上最大

据市文广新局副局长、亚运文化活动部副部长陈春盛介绍,亚运系列文艺演出活动演出时间为11月8日至12月19日,地点在星海音乐厅、白云国际会议中心、黄花岗剧院等全市17个演出场馆。届时将有来自德国、俄罗斯、日本、韩国、柬埔寨、缅甸、伊朗等20个国家(或地区)的38台剧(节)目、2000多名艺术家参加演出,演出总场次为317场。

“预计有超过20万观众可以观看到演出。演出场次远远超过第九届中国艺术节在广州地区安排的演出场次(共111场),是广州地区有史以来场次最多的文艺演出活动”,陈春盛说。

柬埔寨王子公主携团前来

据了解,演出剧目中包括歌舞剧、话剧、舞蹈、粤剧、杂技、音乐会等各类舞台艺术,涵盖亚洲国家(或地区)、国内和广州本地的优秀剧(节)目。

韩国、日本派出了高品位剧目献礼亚运,韩国舞蹈秀《爱舞动》已在全球45个城市演出了1600多场,日本神户宝石歌舞剧团的《珍珠物语》以女扮男装的特有形式,讲述了一个刻骨铭心的爱情故事。柬埔寨国家歌舞团由王子、公主亲自带队,他们将表演歌舞《梦回吴哥窟》。

广州杂技木偶粤剧齐齐上

广州本地8个艺术院团也精心准备了多台具有浓郁岭南特色的演艺力作。广东音乐曲艺团的广东音乐精品《东方天籁》将精心打造亚运版《东方天籁》。广州芭蕾舞团的《风雪夜归人》、广东木偶艺术剧院的《八层半》、广州粤剧院的《刑场上的婚礼》等文艺精品都将会在亚运会、亚残运会期间上演。

记者了解到,20万张演出门票中预计有15万张免费赠送,赠送的方式不日将公布。部分门票将出售,售价从60元到380元不等,具体购票时间近期将另行公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