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国米安抚斯内德欲高薪续约 一大恶疾因此曝光

2010年09月10日03:3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国米安抚斯内德欲高薪续约 一大恶疾因此曝光

莫拉蒂许诺高薪续约斯内德

腾讯体育讯 时下,关于国米求购卡卡的消息甚嚣尘上,尽管八字还没一撇,但与卡卡位置冲突的斯内德显然有些不高兴。好在《全市场》透露,莫拉蒂一边发表着关于卡卡的暗昧宣言,另一边忙着同斯内德洽谈续约合同对其进行安抚。此事已有所进展。

关于斯内德现有的合同,需要做一点注解。斯内德2009年加盟国米,蓝黑军团为他提供了一份四年合同,合同期直至2013年。据其经纪人披露,他拿的是400万税后年薪,而这个数字是当时国米的薪资封顶线。当时国米全队年薪低于400万,仅埃托奥一人例外。

然而在过去一年里,由于国米成绩出色,也由于埃托奥这个“例外份子”的存在,队内重将纷纷要求加薪。蓝黑军团先后给塞萨尔、米利托进行加薪续约,后两者的薪资都达到了450万。封顶线一提高,带来一系列恶果。斯内德也开始要求加薪,毕竟荷兰人才是这支球队的核心。而蓝黑军团也被迫坐在谈判桌前。

当地时间9月9日,《全市场》追踪报道了这一次续约谈判。上午时分,斯内德的经纪人索伦-勒尔比造访了国米总部,并在那里与国米高层进行了第一轮的谈判。双方的分歧很大,国米愿意为斯内德续约1年,合同期直至2014年。但是在薪金方面,国米只愿做小幅调整,给斯内德加薪到450万欧元。而斯内德的经纪人要求加薪到600万!分歧很大,双方无法达成一致。

下午时分,双方进行了又一轮接触,这一轮接触双方在薪金问题上取得了突破。据《全市场》披露,国米提出了一种新的解决办法:本赛季斯内德薪金400万,然后合同期4年逐年递增100万,也就是说2011-12赛季500万、2012-13赛季600万、2013-14赛季700万。平均算下来,斯内德未来这4年的平均年薪是550万。考虑到斯内德目前26岁,合同到期时也才30岁,签年薪逐年递增的合同是比较合理的。

国米提出的方案得到了斯内德经纪人的认同,据《全市场》披露,双方很可能就此条款达成一致。莫拉蒂打算用续约斯内德的方式留住队内的核心,打消曼联等球队的挖人意图,同时用这种方式安抚在转会传闻中感到不安的荷兰人。

但这样一来,新的问题就又出现了。当前,国米薪资体系很是混乱。埃托奥年薪太高(去年《米兰体育报》报道他是1050万,今年数字变为800万,相信这个800万只是底薪,此外应该有巨额奖金条款,总之埃托奥年薪达到千万水准)。米利托、麦孔、斯内德等球星都因此而对自己的年薪不满。莫拉蒂的解决办法是设定工资封顶线,原本这个封顶线是400万。夺取欧冠后,莫拉蒂为了安抚米利托,将封顶线提升到450万。如今为了安抚斯内德,又要把封顶线继续提升……薪资结构不断被调整,这只会带来更大的变数。

当前,麦孔的续约问题悬而未决,而马上,莫塔等人的续约也要全面展开。此时国米提高了工资封顶线,后患无穷。归根结底,国米最大的问题就在于埃托奥的薪资太高,这引发了队内群星的攀比,终至人人自危。这个问题不解决,势必成为更衣室内的巨大隐患。要知道,国米的财政状况并不乐观,球队70%的运营收入都被巨额薪资所吞噬,在此前提下继续抬升全队薪资,无疑是取乱之道。

当然,也有意大利媒体认为,布兰卡等经理之所以夏季转会不斥资买人,就是因为他们发现国米薪资结构的隐患。不妨用半年时间解决这些问题,之后再引进新人,避免更衣室出现不可控制的混乱局面。如果真是如此,那么这半年时间,莫拉蒂有很多安抚工作要做。

(冷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