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意甲土洋之争谁主沉浮? 贝尼特斯PK三大意帅

2010年09月10日00:02腾讯体育库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赛季,贝尼特斯要1挑3

新赛季,贝尼特斯要1挑3

腾讯体育讯 穆里尼奥创纪录三冠,让意甲班霸国际米兰笃信“外来的和尚好念经”,教鞭传递到穆帅昔日死敌贝尼特斯掌中。尽管今夏国米转会投入是莫拉蒂主政以来最低,但主力一个不动,三冠王班底仍稳定。反对派会念叨“不思进取”,但莫拉蒂谨慎经营带来联赛五连冠的现实无法抹煞,对现实理性评估,冠军阵容也确实没必要大动干戈。

贝尼特斯注定是主角,西班牙人是意甲20队唯一有过联赛冠军头衔的教练,更别说还有联盟杯与冠军杯光环护体,个性比不上穆里尼奥,但执教能力同样处顶级,新赛季意甲格局与去年大同小异,一个欧洲顶级对抗一群意甲二流,如以常理推论结果只怕不难预测。

后穆里尼奥时代,国米对手仍是那三家,米兰尤文罗马,有意思的是,这三派无一例外奉行本土政策,教练席上二老一新,PK台上谁会留到最后杀到贝尼特斯座前?

以阵容看,阿莱格里无疑是最大热门。因有去年莱昂纳多相对成功的经验,米兰不再顾及经验,继续看高潜力股,于是既无豪门执教经验也与米兰内洛毫无渊源的阿莱格里被推到前台。上赛季金板凳奖得主业务能力颇得圈内认同,又坐拥意甲首屈一指的豪华锋线,直指冠军是必然。然其过于弱势的背景,战术上推行的硬朗实用主义,与贝鲁斯科尼的微妙关系,更衣室重重阴影,“金板凳”挑战国米之路注定荆棘遍地。

曼奇尼在位期间,罗马是唯一能挑战国米的对手,但每每总被压一头,去季拉涅利亦倒在最后一刻。单场较量,红狼不落下风,意大利杯曾两度虎口夺食,然紧巴巴的财政注定阵容多短板、板凳缺生力军,在漫长赛季中难一撑到底。拉涅利的履历也证明,他是个很出色的过渡教练,善于乱阵中稳住阵脚,拿到些出其不意的胜利,然形势大好需要破茧而出确立威名,“补锅匠”镇不住——差3轮领先1分还丢冠,穆里尼奥卡佩罗绝无可能。

尤文图斯是意甲投资王,全欧第四,可四国大战中看好他们的也最少。德尔内里擅调理小作坊,挖掘杂牌军潜能,适合切沃这等“小阿贾克斯”。可要将大牌球星捏合为强大战斗集体,前景不为人看好,《罗马体育报》做民调,68.8%受访者不认为这位60岁老帅能成救世主,而尤文从主席到教练一口气连换八个高管,后遗症亦多。但三巨头时代后的斑马军,偏喜瞎忙活,寄望每次赌注中头彩,没辙。

(库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