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魏纪中获澳排协盛赞 称其引领排联走进新时代

2010年09月09日23:51新华社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社罗马9月9日体育专电(记者马邦杰)“魏纪中先生担任国际排联主席的两年时间,应该是我们国际排联62年历史上最好的两年,”澳大利亚排协主席克·沙科特9日在罗马召开的国际排联大会上说。

两年前,魏纪中在迪拜举行的国际排联大会上临危受命、当选国际排联第三任主席。他从前任、墨西哥人阿科斯塔那里接过的是一个混乱的摊子,一个人心涣散、内部危机四伏的国际体育组织。虽然自认是个“过渡性主席”,但魏纪中两年来励精图治,在国际排联内部倡导民主、透明的作风,赢得了国际排球大家庭的一致认可和赞同。

73岁的魏纪中9日在第32届国际排联大会上发表主席报告。他说:“我很清楚,我和阿科斯塔是同一代人,因此我只能是个过渡性的主席,等待新一代来接班。我的任务是为国际排联进入一个新的发展时代,创造和准备新的条件和体系……作为一个非政府性的公共协会,国际排联需要透明和民主,需要引进监督系统,尤其是主席应该第一个受到监督。”

他接着说:“我认为,国际排联应该是个以体育、而不是以商业为主导的体育组织。商业运作只是个工具,而不是我们的目标。如果市场尚不存在,就不应强求职业化和商业化。国际排联积攒的财富应用于发展各国排协,而不是用来赚钱。国际排联还没有形成能约束我们道德行为的文化,在个人利益方面,我们也没有清晰地规范我们承担的社会责任。作为你们委任的国际排联主席,我将接受你们的监督,尽最大努力为国际排联服务。”

魏纪中开诚布公的讲话赢得了与会代表的热烈掌声。澳大利亚排协主席沙科特说:“同3年前相比,国际排联的管理更加透明、更加民主了,这应归功于魏纪中先生。他正引领国际排联走进新时代。我必须要向他致以全心全意的感谢。”

巴基斯坦排协主席查·亚库伯说:“魏主席把民主和透明引进到了国际排联。过去20多年,我们只有受一个人控制的一种文化,我们希望将来不会再有那样的文化了。对于国际排联的未来,我们现在充满信心,我们现在有一个新的哲学理念。魏主席的智慧将引导我们走向一个新的时代,他是我们的楷模。在他的引领下,我们将取得更多进步。”

西班牙排协主席马丁·桑托斯说:“感谢魏先生,他恢复了我们国际排球大家庭的尊严。我们现在拥有的是一个让我们敬仰的主席,而不是那个让我们畏惧的主席。过去一些年来,我们一直接受独裁管理。眼下,我们需要克服过去的问题,着眼于未来的长远发展。”(完)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