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刘翔父母喜迎爱子归来 提早赶赴莘庄打扫房间

2010年09月09日23:4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9月9日上海讯(记者 王正根)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回来了,最开心的当然他的父母亲。9月9日中午,刘翔的父母亲就早早前往了莘庄训练基地,收拾刘翔的房间,让刘翔在经过长途飞行后,能够有一个好的休息环境。

9日中午,记者在莘庄基地见到了刘翔父亲刘学根。“这次是带着他妈妈一起来的,因为刘翔回来后,明天就要开始训练了,暂时不会先回家,所以我和他妈妈过来,帮忙收拾一下房间,翔翔很爱干净,让他晚上就能够踏实地睡一觉。”刘学根表示。此次刘翔在美国待了三个星期,而他的房间也一直没有人进去过。“最近一段时间,上海的天气也有点潮湿,所以他妈妈过来帮他换个被套,被子也拿出来晒一晒,同时把房间的卫生打扫一下。”

在刘翔的房间里,刘翔妈妈一边打扫卫生,一边笑着说:“翔翔,终于回来了。尽管一直有打电话回来,但是作为父母的,还是想他啊,所以过来帮他收拾一下房间,顺便见见他,因为他明天还有训练任务,今晚还不能回家……”刘翔爸爸在最后还特别说:“一会收拾干净了后,提早把空调开起来,收一下潮气,同时凉快一点,让他回来感觉好一点……”见到刘翔的父母如此行为,孙海平也不禁感叹道:“可怜天下父母心啊,做父母的,真的不容易。”不过,孙海平也没有因为感情的因素而放松。按照孙海平的训练计划,刘翔明天开始在莘庄基地训练,后天也有训练任务,只有到星期天才放 “刘翔很不容易,小家伙这段时间经常往家里打电话,告诉我们在那边的情况。孙指导回来后,也跟我们讲了刘翔在美国的康复情况,应该说,他的脚伤康复情况,让我们觉得很欣慰,我们也庆幸,刘翔的脚在逐步好起来。”刘学根表示,最近几个月是刘翔近几年以来最辛苦最累的几个月。

父母想刘翔,刘翔当然也想父母。在从浦东机场到基地的路上,刘翔就特点给她妈妈打了一个电话,提早让妈妈定心。“回来了,感觉很好,在机场见到了师傅他们,一会在基地还可以见到爸爸妈妈……”刘翔见到上海的高楼大厦突然感叹道。可以相信,9月9日晚,上海莘庄基地内的亲情一定会倍加浓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