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男篮世锦赛归来目标亚运 邓帅:现在只想睡觉

2010年09月09日22:4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010年9月9日消息,结束了土耳其世锦赛的赛程,中国男篮于今日回国。

本次世锦赛中国男篮6战1胜5负,在16进8的比赛中不敌欧洲劲旅立陶宛止步16强。虽然成绩没有太大突破,可中国男篮在土耳其的表现让人眼前一亮,彻底摆脱了去年亚锦赛失利的阴影;在姚明缺阵的情况下,易建联接过了男篮领袖的大旗,也让国内的篮球迷对后姚明时代憧憬无限。

刚刚走下飞机的男篮立即被大批等候的记者包围,而男篮主帅华德无疑是众记者“轰炸”的焦点,面对记者的长枪短炮邓华德侃侃而谈:这次比赛我们打得很不错,我很高兴我们终于回来了,我已经大概有18个小时没有睡觉了,我现在只想睡觉,此外还要好好的大吃一顿。”

世锦赛结束之后,中国队将休整几天,老将们则会多出几天的休息时间,而本月17日球队将正式集结。“老队员们会休息4-5天,而我将在下周一开始带着年轻球员进行体能和力量训练,因为他们在世锦赛打得比赛比较少,现在需要补充体能,”邓华德说道。

在本次世锦赛上王治郅作为队内的老将发挥出色,而他和易建联的内线组合也成为男篮攻城拔寨的利器。当有记者问大郅是否算是焕发了自己的第二春了,大郅却自嘲的说到“我这都第三春第四春了。”看得出男篮队员对于本次中国队在世锦赛上的表现都非常满意。

本次世锦赛男篮的表现有目共睹,小组赛虽然只有1胜4负,但是同希腊、俄罗斯以及波多黎各等强队的表现中都战斗到了最后一刻。这种不抛弃不放弃的精神也是男篮最终能够小组神奇出线的重要原因。在和立陶宛的16进8的比赛中,男篮甚至还一度领先,只可惜最后功亏一篑。

世锦赛结束后,男篮的主要任务将是备战下半年的广州亚运会。在邓华德的带领下,经历了世锦赛的洗礼,再加上朱芳雨、张庆鹏等老将的回归,我们有理由相信男篮的明天更美好。

(痴狂)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