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丁俊晖排名赛逢柯普必败 打法受制又添新克星

2010年09月09日22:3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9日,2010斯诺克上海大师赛进入第二轮,中国选手丁俊晖今天对阵有“散弹枪”之称的詹米-柯普,丁俊晖在先胜一局的情况下连丢5局,以1-5负于对手惨遭淘汰,柯普将在明天与多特争夺一个四强席位。丁俊晖在排名赛里逢柯普必败,散弹枪俨然已成为小晖新的克星,中国神童要想成为80后王者,今后就必须找到擒服柯普的办法。

丁俊晖排名赛逢柯普必败又添克星

2007年威尔士公开赛首轮丁俊晖遭遇柯普,他们恰恰在那个赛季轰出147,故而这场比赛也被称作“147对决”,第一局比赛丁俊晖慢热完全被对手压制,柯普轰出单杆110分,115比0零封小晖。丁俊晖尽管在第二局81比18扳回一局。但此后小晖准度大幅下降,36比65、8比70、27比54、23比84连输四局,最终1比5落败上演一轮游。2007年中国公开赛表演赛,丁俊晖与亚军柯普再次交锋,在这场表演性质极浓的较量里,丁俊晖2比1力克对手。

2010年威尔士公开赛丁俊晖首轮再度与柯普狭路相逢,在这场进攻大战里,前面六局双方斗成3平,柯普单杆轰出123分,丁俊晖也打出134分清台的惊艳表现。可惜最后两局小晖压力下频繁失误,柯普用两杆70+解决战斗,丁俊晖3比5不敌对手,上演一轮游,这也是小晖在上个赛季排名赛唯一的一次首轮出局。

2010年冠军联赛第七组循环赛里丁俊晖和柯普再度相遇,丁俊晖打得荡气回肠,单杆137分完全压制住对手,3比0零封散弹枪,如果不算07年中国公开赛那次表演,这是丁俊晖在正式比赛里唯一的一次擒服柯普。可惜在其后的决赛里,丁俊晖手感全无,没有轰出一杆高分,最终1比3不敌对手,未能晋级冠军联赛的胜者组。

此番上海大师赛,小晖家门口作战首轮1比4落后,5比4惊天逆转金龙,可以说士气正旺;不成想与柯普一役中国神童处处受制,1比0领先的情况下连丢五局,最终1比5被淘汰,不但无缘追平个人在上海大师赛的最佳战绩,还使得中国军团全军覆没。柯普最后一局单杆破百清台,在这场进攻天才PK里赢得令人信服。

丁俊晖和柯普职业生涯在排名赛仅有3次交锋,小晖全部告负;算上各类邀请赛和表演赛,丁俊晖也仅仅赢过两次。2007年和2010年威尔士赛柯普都是首轮阻击小晖,而在此番大师赛又在次轮让小晖早早出局。马奎尔、墨菲一直被认为是丁俊晖的最大苦主,不过小晖上赛季排名赛已经战胜过马奎尔和墨菲,柯普则是小晖在排名赛没征服过的,堪称“丁俊晖克星”。

柯普凶悍打法克制丁俊晖

丁俊晖和柯普都以进攻犀利、远台精准著称,职业生涯都曾经轰出过两杆147满分杆,散弹枪在2005年一个练习赛中,他利用一个自由球机会打出了单杆155分,其火力丝毫不比小晖逊色。只不过丁俊晖的技术更为全面均衡——围球,选球,极限球、安全球等各项技术样样精通,从纯粹实力的角度讲,小晖理应胜过柯普一筹。

不过斯诺克球场上的相生相克是常见现象,丁俊晖技术虽然更加完美,但并不代表能压制住柯普,反倒是小晖的慢热往往被柯普利用,散弹枪打疯了怎么打怎么有,根本不按照常规出牌,利用准度和拼劲来弥补走位的不足,平时训练里就经常能轰出破百。丁俊晖在对手的“乱拳”攻击下缺乏办法,对攻的话狠劲不及对手,求稳的话又顶不住对手冲击,可以说是进退维谷。(苍穹之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