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五大外援状态鼎盛 实德酝酿第二个“冲击波”

2010年09月09日22:29腾讯体育一支笔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在五名外援都可以披挂上场的情况下,朴成华正在酝酿大连实德队本赛的第二个“冲击波”。

腾讯体育讯 在联赛即将进入最后冲刺的时刻,朴成华利用联赛暂停的两周之间,带队进行大运动量的训练,为打好后面的比赛做好充分的准备。在五名外援都可以披挂上场的情况下,朴成华正在酝酿大连实德队本赛的第二个“冲击波”。

朴成华接手大连实德队后,马上创造了球队七轮不败的出色战绩,将处在保级圈中的大连实德队,带到了冲击前四的行列中。但是接下来的两连败,无疑给年轻的大连实德队和初来乍到的朴成华,浇了一盆“醒脑”的冷水,让他们看到自己和强队之间的差距,以及自身能力上的不足。

中超联赛第21轮比赛结束后,各支球队都有了难得的两周休息时间。在这个期间,大连实德队队员过得并不轻松,因为朴成华又开始了“韩国式”的大运动量训练,甚至一天的训练量达到了四个小时。在这段时间里,朴成华经常安排一天两练的训练计划,上午队员进行大运动量的体能训练,各种形式的折返跑和长跑,累得队员精疲力竭,下午球队就进行有球训练,而且一练就是两个小时。不少老队员累得都住在基地宿舍里,主动将走训变成封闭训练,年轻队员也每天都累得腰酸背疼。“朴指导到来后,这样的训练挺正常的,大家适应了。”面对如此大运动量训练,一名老队员笑着说。

“这应该是联赛最后阶段一个关键的‘中途加油’机会了,接下来就开始最后的冲刺了。”中方教练柳忠长说。朴成华希望通过这半个月的训练,调整好队员的状态和体能,在接下来的联赛中,发起第二个冲击波,向打进前四的目标冲刺。“接下来的联赛场场都是硬仗,对手不是想冲击前四的球队,就是保级圈中拼命的队伍,球队要想实现进前四的目标,需要付出更大的努力。”实德俱乐部总经理元万中说。大连实德队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将遭遇杭州绿城、天津康师傅等强敌,以及身处保级圈的重庆力帆和南昌八一,几乎每一场比赛都将是恶战。

目前对于朴成华来说,队伍没有伤病是最大的欣慰。在山东客场受伤的赵明剑,近日已经正式随队训练,他重返主力阵容没有任何问题。这名作风勇猛的小将回归,将会给大连实德队带来“生猛”之气。而两名外援的康复以及状态的回升,更是给了朴成华更多的选择。此前只有两次出场记录的外援博尔科,不仅彻底走出伤病的阴影,而且在训练中表现十分积极。朴成华依然坚持,如果博尔科无法达到防守的要求,他的进攻能力不管多强,都很难能进入到主力阵容中。在这段时间的训练中,博尔科表现格外卖力,赢得了球队上下的认可,他将是朴成华在联赛最后阶段的一个重要替补球员。后腰塞纳也已经彻底康复了,这段时间跟随球队正常训练。对于他来说,现在的问题是,他需要从权磊、闫峰、吕鹏等人手中,重新夺回主力位置。

在这段休整期,外援詹姆斯和马丁都回国代表国家队比赛。近日詹姆斯已经正式归队,马丁也将在近日返回大连,他们都有充足的时间准备周日和杭州绿城队的比赛。大连实德队在联赛最后阶段的表现,将决定他们这个赛季的最终“成绩”。对于目前排名联赛中游的大连实德队来说,进前四的目标并非渴望不可及,但是他们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不能有任何成绩上的闪失。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