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陆烽火 > 正文

布拉特计划取消世界杯加时 期待亚非球队夺冠

2010年09月09日20:40腾讯体育九溪我要评论(0)
字号:T|T

布拉特计划取消世界杯加时 期待亚非球队夺冠

FIFA官网截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9日,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在接受FIFA.com采访时做出了惊人表态,他宣称国际足联正在考虑取消世界杯比赛的加时制度,如果在淘汰赛双方无法在90分钟分出胜负,那么比赛将直接进入最残酷的点球大战,或者是进行加时赛金球制度(先进球者令对手突然死亡)。同时布拉特还表示他期待着亚洲和非洲球队可以勇夺大力神杯。

今夏南非世界杯初段比赛的低进球数令很多球迷都感到十分失望,因此布拉特表示国际足联正在研究如何令球队更积极地主动进攻,国际足联希望采取措施令参赛球队更主动进攻,从而使比赛变得更好看。

布拉特说:“在南非世界杯的头几场小组赛中,我们看到一些球队为了避免落败采取了龟缩战术,他们以取得一场平局为目标。”他接着表示:“我们必须努力找到一个方式,来鼓励世界杯这样大赛中的流畅足球,鼓励球队为获胜而战。”

随后布拉特提到了具体的措施,他表示:“我们计划改变加时制度,一般来说,大多球队在加时赛中会采取保守的防守战术,尝试避免失球导致落败。为了预防这种情况,我们也许会改革,在90分钟的比赛结束后直接进入点球决战,或者重新引进金球加时赛规则,我们将会看看在会议上收到的意见。”

在采访中布拉特还表示他期待世界杯冠军能产生自没拿过冠军的大洲,也就是说他非常希望看到亚、非球队拿到世界杯冠军。布拉特表示:“这几届世界杯,我们一直期待诞生一个新的冠军,有种希望是,世界杯冠军会诞生自一个以前没有拿过冠军的大洲。2002年,亚洲的代表韩国曾非常接近冠军(打进了四强),这次加纳距离半决赛也只差一点点。”

最后布拉特对本届南非世界杯发表了看法,他表示:“应该说,西班牙的成功理所应当,我个人认为,本届世界杯踢出最高水平的两支队是西班牙和阿根廷,而且他们都是年轻的队伍,德国也一样,还有加纳,这是很好的迹象。” (九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