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大比分落后冷静翻盘 这回丁俊晖没有崩溃(图)

2010年09月09日16:43新民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大比分落后冷静翻盘 这回丁俊晖没有崩溃(图)

意料之中的结局,意料之外的过程,丁俊晖击败金龙,晋级16强。从1比4落后,到5比4逆转。自始至终,丁俊晖透着少有的沉着。世界斯诺克官网硕大标题:“如果在18个月前,丁一定崩溃”。如今丁俊晖,依旧站得挺直。经历了时间的沉淀,他走出了18个月前找不到前路的迷茫。

已然成熟

论资排辈,金龙算是比丁俊晖高了一级。国内选手,总想通过战胜丁俊晖来证明自己的位置。金龙也不例外。赛前,他铆足了劲,“想要在球台上痛击小晖。”

丁俊晖笑了笑,并未放在心上。下午的时候,他来到练球房练了1个小时。“平时交手挺多,大家彼此都很了解,没什么特别的准备。”但比赛,却朝着出人意料的方向发展。在顺理成章拿下第一局后,丁俊晖失误连连,连丢4局。但丁俊晖并不显得烦躁。“其实1比3的时候,有几个球,感觉手感慢慢来了。到了1比4,我就索性什么都不想了,反正都这样了。”随后丁俊晖越打越顺手。他的长台球,每一颗都打得很有耐心。从他解球的表情看,你很难发现小晖正处于出局的悬崖边上。

自我调节的能力,是全方位的。在本次大赛多次引起球员们抱怨的球台,同样让丁俊晖有些不适应。而从英国回上海后,因为时差他夜夜难眠。“这些都是外部因素。不应该成为借口,自己调整好就行。”一个更成熟不抱怨的丁俊晖。

未成大师

“儿子长大了”,这是丁文钧最大的感触。“是啊,大家的感觉都没错,放到以前,他心里肯定发毛了。”虽然过程有些曲折,但对于最终结果,老丁感到很开心。

“男孩子,就要放出去。我相信小晖是那种很有分寸的孩子。”如今丁文钧很少过问儿子的比赛和生活,他更像个台球活动家在全国各地转,连西安的桌球房都开到了第九家。“是借了儿子的名气,不过能让更多人了解斯诺克,为什么不呢。”

上赛季丁俊晖终于走出瓶颈,单赛季排名获得提升。他是否已达到了球王或者大师的标准?老丁直摇头表明态度:“还没到那个份上。估计还要一至两年,或者三年四年。稳定性,是衡量的一个重要指标。这方面,他还很不够。”

丁俊晖如果能在1比4落后奥沙利文、塞尔比此类顶尖高手时成功逆转,或许才是丁俊晖真正的蜕变时刻。 本报记者 华心怡

作者:华心怡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