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跳水名将王峰亮相明星赛 十一运后首次上赛场

字号:T|T

记者 于国鹏 报道

本报济南9月8日讯 曾获北京奥运会、十一届全运会金牌的我省跳水名将王峰,从今年5月份开始一直在山东省体育中心游泳馆进行恢复训练。今天下午,他一直训练到6点多钟,全力备战 9月18日开战的跳水明星赛济南站比赛,这也是他在十一运会后首次正式亮相赛场。

此前很多媒体报道中称,已经“退役”的王峰低调复出。事实上,王峰自己并没说过要退役,也没有办理过退役手续。他只是从国家队中退出,这被误认为他已经退役。

省跳水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孙德强介绍说,王峰从今年5月开始就恢复训练了,现在每天坚持训练3个小时左右,“队里专门派了一位教练、一位队医帮着他。”

十一运会跳水比赛后,王峰退出国家队,并且出任省跳水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职务。孙德强表示,恢复训练以来,王峰暂时不参加行政管理工作,全身心进行训练。对于目前的恢复情况,孙德强说:“现在看状态不错,基本上应该接近于十一运会上夺冠时的水平。”

而王峰对显然给自己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感觉一般般吧,不是特别好。这跟年龄增长也有一定关系,大运动量上不去。”

年龄对王峰来说是个绕不过去的话题。王峰今年31岁,如果是在国外,这个年龄段的好多运动员都还驰骋在赛场上,并且成绩相当不错。而王峰在国家队的时候,队友们都叫他“峰哥”;其他一些场合,一提起王峰,则几乎都冠以“老将”的称呼了。

谈到重返赛场的目标时,王峰表现相当谨慎,他说:“有人说我瞄准伦敦奥运会等等,其实现在还谈上这样的目标。能不能回归国家队才是第一步。目前,国家队的领导、教练们都没看过我的训练,也不清楚我现在状态、水平。我就是想通过在济南参加这个明星赛,让大家看一看我近期训练的情况,看看我还有没有进国家队的实力,还有没有继续为国家队效力的空间。只有经过大家了解、认可,能够回到国家队以后,才能真正谈到下一步目标,并为此制订出一个详细的计划来。”

此次全国跳水明星赛济南站的比赛,将于本月18 日正式开始。由于参赛的运动员都是全国比赛中前8名的获得者,所以大部分都是国家队队员,比赛水准很高,竞争会非常激烈。

对于期待着检验自己恢复训练成果、重获大家认可的王峰来说,这无疑是最合适的一块“试金石”。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