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丁俊晖逆转晋级第二轮 1比4落后连扳4局胜

字号:T|T

冷门终究还是没有发生。昨晚的2010年斯诺克上海大师赛正赛第一轮,金龙4:1领先丁俊晖手握三个赛点,差点儿就制造了上海大师赛举办四年来的最大冷门。

但丁俊晖绝境中坚持战斗,一点儿一点儿蚕食对方的优势,终于在决胜局绝杀金龙,5:4晋级。现场观众大赞值回票价,组织者也应该高兴,最大热门留了下来,余下几日的上座率也保住了。

首轮登场手感不热

比赛的上半场,4局比赛都打得支离破碎,金龙和丁俊晖轮番上场、轮番出错。丁俊晖运气不好,每次最后犯错的都是他,两个小时过去他已1:3落后。第5局,丁俊晖做斯诺克,竟然母球摔袋,一下子送给对手3个赛点,也把自己逼到了悬崖边。赛后,丁俊晖解释说,手感差是因为这两天都在用练习台,不太熟悉比赛台,上场后感觉不太一样。 “一开始我很多球都走不到位,再加上他今天给我的压迫感很强,一上来就打得比较稳,没有什么失误,我根本没有什么机会去熟悉比赛台。 ”金龙也说,比赛前6局台面比较潮,两个人进攻都不顺利,只能靠毅力在打球。另一方面,今年新赛季严格意义上说并非从上海开始,上周大批球员们都还在英国打联盟杯,丁俊晖也是赛前一天刚刚抵达上海,倒时差成了他的难题。 “晚上睡不着,”比赛的逆境更让丁俊晖心烦气躁,“自己也是比较不开心吧! ”

但随后他竟脱胎换骨般重新控制了场上局面,沉稳地连拿4局比赛,直取最终的胜利。丁俊晖说,是第5局远台黄球没打进,虽然局面落后更多的,但心下反倒平静了。 “因为4比1了,也不需要想什么压力,就当平时练球,一种思想的转换。 ”简而言之,放下包袱的丁俊晖化解了困难,而金龙虽然与胜利近在咫尺,但仍可明显看出白球走位的不准确。看着“147”的好局,金龙打进一红一黑就停了手,失误令他很难连续取分。在丁俊晖恢复手感之后,金龙获胜的几率就很小了。

赢得惊险不兴奋

赛后丁俊晖对自己的惊天大逆转并不兴奋,对比赛困难的认识倒更足了。

“比赛赢得惊险,感觉还是有点不太好。之前我没有足够时间去准备这个比赛,因为在国内打跟在英国训练打球的效果完全不一样。 ”丁俊晖表示,自己就是还没找到比赛所需要的感觉,这让他对今天与柯普的比赛(9月9日19:45)也不得不更加谨慎。“柯普也是非常强的对手,明天希望能够少犯错误。 ”

现在,丁俊晖是上海大师赛中硕果仅存的中国选手了,更在希金斯、奥沙利文双双缺阵之后,成为赛事最亮眼且惟一亮眼的明星。压力可想而知,丁俊晖在此刻意地低调,给自己卸包袱。 “大家期待比较大,因为上个赛季我成绩打得比较好,可能认为我这个赛季或者今后几年都会很好,但实际上状态有好的时候也有坏的时候。以前自己可能比较在意(成绩),现在相对来说会看淡一些了。 ”

但金龙却认为,经过几年状态起伏的磨练,丁俊晖已经比以前成熟了。 “换成以前,他这样就包输。另外今天最后一局我是防守,让他打一个非常难的球,逼着他拼,结果他远台拼进。那球非常关键,那球如果不进,可能就是我的机会了。为什么能赢下来了呢?就证明他不断地成熟了。 ”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