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国际奥委会访因斯布鲁克青冬奥首席执行官

2010年09月09日15:26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在新加坡首届青年奥运会期间,国际奥委会方面约见了2012年因斯布鲁克冬季青奥会组委会首席执行官彼得-拜耳(Peter Bayer),并就他对首届青奥会的看法,以及青奥会的组织工作将给因斯布鲁克带来何种借鉴等问题对他进行了专访。

问:您认为新加坡首届青奥会的举办是否成功?

彼得-拜耳:是的,当然。来自世界各地的青年选手们在这里分享到了特有的奥运精神。他们接受了各种生活技能培训,结交了新朋友,同时也为我们呈现了出色的体育比赛。所有这一切营造出了一种绝佳的氛围,奥林匹克运动史上的首届青奥会无疑取得了圆满成功。

问:您认为创办青奥会的想法好不好?新加坡青奥会是否达到了您的预期?

拜耳:这个奥林匹克大家庭中的新项目非常激动人心,参与其中的感受棒极了–看到来自世界各地的青年人热情洋溢,共同宣扬着友谊、尊重和追求卓越的奥林匹克精神,怎能不说青奥会是一项伟大的创举呢。新加坡出色地完成了首届青奥会的主办工作。

问:新加坡青奥会的组织工作对于2012年因斯布鲁克冬季青奥会有何借鉴意义吗?

拜耳:新加坡组委会在各领域的组织工作都完成得十分出色,例如:物流、文化和教育项目 (CEP)、开闭幕式、体育比赛、以及青奥村的建设等等。整个赛事的组织工作有条不紊,即使出现了一些小问题,也都能够得到及时解决。此次来到新加坡,亲眼目睹这里的各项组织工作,使因斯布鲁克2012代表团获得了宝贵的经验,我们将怀揣许多难忘的经历回到祖国。

由于因斯布鲁克将举办的是冬季青奥会,我们在运营方面自然会有不同的侧重点。不过,因斯布鲁克拥有丰富的奥运遗产,我们将通过2012年青奥会搭建起奥运传统与未来之间的桥梁。凭借创新理念及合作伙伴(本地联合会、场馆运营商等)的专业知识,我们将致力于举办一场组织完备的体育和文化盛典,激励世界各地的青年人。

问:因斯布鲁克的筹备工作是否会在很大程度上依赖于运动员的经验?

拜耳:运动员的参与和贡献对我们而言当然非常重要。通过本次新加坡之旅,我们不仅观看了各项比赛和文化教育项目、与新加坡组委会召开了多次会议,而且还与运动员们进行了广泛交流。我们获得了许多宝贵建议,这些内容我们肯定会应用到筹备工作当中。此外,我们还计划组织研讨会,邀请运动员为我们提供更多建议。所以,在运动员乐于参与的前提下,我们将尽可能邀请他们融入到2012年因斯布鲁克青奥会的筹备工作当中。

问:两届青奥会将有何不同之处呢?

拜耳:至于不同之处,通常冬奥会的规模仅为夏季奥运会的三分之一。2012年因斯布鲁克青奥会接待运动员的人数约为1058人,而非3600人,参与的国家是70个,也远远少于夏季青奥会的205个。由于我们的规模要比新加坡小得多,所以相关设施的路程都将控制在10分钟之内,青奥村将建设在因斯布鲁克市中心,距离泽费尔德(Seefeld)和库苔(Kühtai)仅40分钟车程。

此外,居住在奥地利蒂罗尔州首府因斯布鲁克的居民多数都是热情的体育爱好者。奥地利人都很喜欢参与或观看体育比赛,因此,我们希望能够与他们一道,共同庆祝首届冬季青奥会的举办。

问:你们会举办类似的文化和教育项目吗?

拜耳:文化和教育项目对所有奥林匹克大家庭的成员而言都是一种全新的体验。所以,这次考察不同的文化教育项目和活动对我们而言非常有趣,也非常重要,这里的所见所闻令我们感到非常愉快。所有的参与者都非常认同这种体育与文化相结合的新方式。在国际奥委会和新加坡组委会的帮助下,我们目前正在重点探讨文化和教育项目的整体安排。我们还将邀请运动员参与项目规划,共同调整并继续开展文化教育项目。

问:因斯布鲁克冬季青奥会的筹备工作目前进展如何?您预计还会遇到哪些问题?

拜耳:筹备工作一切进展顺利。2010年6月,吉安-佛朗哥-卡斯帕(Gian Franco Kasper)率领国际奥委会协调委员会对因斯布鲁克进行了考察,他们对筹备进展感到十分满意。目前,筹备工作已进入运营规划阶段。我们拥有一支年轻的组织团队,相信位于阿尔卑斯腹地的因斯布鲁克一定会为我们呈现一场独特的体育与文化盛宴,给予全球和本地青年人巨大激励。 (华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