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射击亚运选拔赛次轮 庞伟出线仅存理论可能

2010年09月09日15:02工人日报-天讯在线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北京9月8日电 (记者孙喜保)今天中国射击队广州亚运选拔赛第二轮的比赛在北京射击场开赛。在下午进行的男子10米气手枪项目的角逐中,该项目北京奥运会冠军庞伟仅以680环的成绩列第7位,两轮过后仅积两分,获得广州亚运会的参赛资格,仅在理论上存在可能性。

在下午率先进行的资格赛中,身着黄色上衣的庞伟便状态平平,最终仅以580环、第六的成绩勉强闯进决赛。

在决赛中,庞伟的发挥依然不好,有四发子弹都打在10环以下,最终仅在决赛中得到100分。来自四川的浦琪峰力压林忠仔、谭宗亮获得了本轮比赛的冠军。由于庞伟在首轮比赛中没能进入决赛,因此也没有积分,两轮过后仅获得两个积分,暂时排在第11位。山东选手谭宗亮则凭借着两轮的优异表现暂时以22分领先,浦琪峰和来自江苏队的吴潇分别以16分和14分列二三位。

据中国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介绍,本次选拔赛每个项目打三轮,根据三轮的总积分选出前两位参加亚运会。而奥运冠军庞伟此次并没有特权,必须从选拔赛中脱颖而出才能获得资格。由于第一、二、三名分别可以获得15分、10分和7分,八到四名分别可获得1到5分的积分,因此在最后一轮比赛中,庞伟即便获得第一名,也得看别人的脸色,其获得亚运资格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另外,在今天进行的其它三个项目的争夺中,奥运冠军郭文珺在女子10米气手枪比赛中获得第二,两轮过后以22分的积分排名第一;男子十米气步枪的冠军则被江苏选手俞继康获得,朱启南因在世锦赛上获得伦敦奥运资格,直接获得亚运名额,未参加此次选拔;山东选手李越宏则夺得男子25米气手枪冠军。

中国射击队的本次选拔赛从9月5日开始,到13日结束。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