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三朝元老从幕后到台前 俞觉敏代理主帅生涯

2010年09月09日14:55今晚网-今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从陈忠和到蔡斌,再到王宝泉,这三任中国女排主教练从北京奥运会周期到伦敦奥运会周期的执教,都离不开助理教练俞觉敏的支持。然而,也正因如此,没有人比他更了解现在这支队伍。如今,中国女排主帅一直“难产”,而辅佐过三位主帅的三朝元老也开始了他代理主帅的生涯。

俞觉敏是浙江绍兴人,现年50岁的他身材魁梧,精力充沛,曾是浙江男排和中国男排主力副攻手。在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上,中国男排取得第八名,俞觉敏当时就在队中。1990年退役以后,俞觉敏开始了在浙江男排的教练生涯,并带领浙江队夺得全国冠军,随后他又来到中国男排出任教练。2005年,在陈忠和为北京奥运会组织教练班子时,他进入了陈忠和的视线,并出任中国女排助理教练。

俞觉敏在训练比赛中,工作扎实、讲究技巧、尽心尽力、作风朴实。面对的队员都是年轻的80后、90后,但他并不生硬,相反,这个身材魁梧的教练反倒是中国女排的“开心果”。前国手周苏红这样说道:“一队人里总有人唱红脸有人唱白脸的,我觉得俞导平时和大家的关系非常不错,他就是那个唱白脸的。”俞觉敏在训练中,该严厉时严厉,该放松时放松。前中国男排队长王贺兵曾是他的队员,他回忆说:“别看老俞平时笑呵呵的,训练时要求很严格。他带浙江队那时候我是队长,他对我的要求非常高,如果达不到训练要求,就会批评我,很凶的。”

现在,俞觉敏也把自己的这种风格带进了中国女排,“传染”给了中国女排的队员们。现在的中国女排虽然主教练位置暂时空缺,但球队的气氛还不错。也许,这又是俞觉敏一次从助理到主教练的机会。俞觉敏辅佐了三位中国队主帅,对中国女排的训练以及队员的特点了如指掌,过渡期内,他试图将中国女排带好。他表示:“现在队伍情况应该还不错,队员在训练中也是非常努力的。”俞觉敏肩上的担子,不轻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