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马琳与16孩子同台竞技 宣称不会放弃伦敦奥运

字号:T|T

9月8日下午,北京奥运会乒乓球男单冠军马琳来到青岛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 ,同岛城的乒乓球爱好者们见面,并与孩子们过了过招。活动结束后,满头大汗的马琳也给这些乒乓少年们提出了忠告,要想成功就要经过科学训练,多一些钻研精神。谈到2012年伦敦奥运会,马琳表示自己希望参加,并不惧怕同年轻球员的竞争。

百余粉丝迎接马琳

马琳与岛城乒乓球爱好者们的见面会 ,在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三楼的乒乓球俱乐部举行,在墙上,贴着马琳的大幅海报,虽然马琳还没有到,但是现场已经聚集了百余名老老少少的球迷,不少人手里都拿着照相机和摄像机,还有人捧着准备签名的本子和球拍,眼神中都充满了期待。

马琳抵达之后,迅速进入了贵宾休息室,有人发现了马琳的踪迹,于是,大家将休息室门口围了个水泄不通,都希望可以同马琳进行近距离的接触,作为奥运冠军,马琳在青岛有着足够的人气。在球台边,围坐着一圈练习乒乓球的孩子们,大家手里握着球拍,一副跃跃欲试的样子 。

与16个孩子同台竞技

见面会上最热闹的环节,当然是孩子们同马琳过招了,16名岛城乒乓少年上场,轮番同马琳在球台上挥上几拍。孩子们虽然年纪小,但有的想法也不少,在对拉过程中,有几个孩子会突然发力,想打马琳一个措手不及,但他们的鬼点子并没有得逞,球不是被马琳轻松接起,就是因为紧张主动失误打到了界外 。由于时间有限,每个孩子同马琳只能练一会儿,当结束的时候,大家都是恋恋不舍,不愿意走下球台。

第一个上台同马琳过招的,是今年只有8岁的曲钰甄,小姑娘打球的时候,一板一眼非常认真,下场之后,她告诉记者,“我是7日晚上知道要跟马琳叔叔打球的,很高兴,因为我非常喜欢看他打球。刚才打球的时候,因为是第一个上场,所以有些紧张。”

忠告孩子要多钻研

同岛城的乒乓球爱好者们较量一番之后,马琳已经是满头大汗,他告诉记者,“这些孩子打球都不错,听说他们学习乒乓球的时间并不长,能够有这样的水平,已经很不简单了。”

作为奥运会冠军,世界上最顶尖的乒乓球运动员之一,马琳也给这些练习乒乓球的孩子们提出了自己的忠告,“要想打好乒乓球,必须要经过认真、科学的系统训练,并且要多一些钻研的精神,在这个过程中,家长的作用是非常重要的,他们要付出更多的努力。”马琳表示,在中国这个乒乓球水平非常高的国家,要想在乒乓球项目上取得好成绩,就必须要努力训练,只有这样才会获得成功。

2012奥运会不惧怕竞争

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夺取男单冠军后,马琳在乒乓球事业上达到了顶峰,虽然现在已经30岁了,但是在今年的莫斯科世乒赛上 ,马琳在决赛中还是力挽狂澜,为中国男乒夺冠立下了头功。当记者询问他对于 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打算时,马琳毫不犹豫地说:“就我本人来讲,2012年的奥运会我有愿望也有信心表现得很好。”

现在,中国男乒新人辈出,马龙、张继科等上升的势头很快,马琳、王励勤等老将都承受着巨大的竞争压力,对此 ,马琳似乎并不在意,“不管是年轻队员还是老队员,竞争都是每个人经常面对的,中国乒乓球队中历代都是如此。现在,年轻一代各方面的水平都在稳步提高,我也希望他们能够更上一层台阶,我已经习惯了竞争,我也不惧怕竞争。”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