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足坛热点 > 正文

巴萨皇马罕见结为同盟 恳请足协延期国家德比

2010年09月09日13:42腾讯体育寒江我要评论(0)
字号:T|T

巴萨皇马罕见结为同盟 恳请足协延期国家德比

西甲冤家难得达成一致

腾讯体育讯 《每日体育报》9月8日报道,巴塞罗那和皇家马德里一年来首度因同一个目标而努力,西甲两大豪门一致上书西班牙足协,恳请11月27日的国家德比延期,理由是这轮西甲联赛恰好夹在2010-11赛季欧冠小组赛第5、6轮之间。

巴萨和皇马在西甲是百年宿敌,双方上一次在同一问题上达成共识,还要追溯到一年前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第二次上任。当时弗洛伦蒂诺向西班牙足协提出,为促进西甲在亚洲市场的影响力,建议将西甲比赛时间提前至当地时间下午进行,此举得到了时任巴萨主席拉波尔塔的支持,然而两家豪门的联名建议,最终被西班牙足协以“球迷周末生活习惯不宜被改变”为由拒绝。

时隔一年后,巴萨成为了两家俱乐部联名上书的倡导者。由于本赛季第一场西班牙国家德比将在11月27日进行,然而根据本赛季欧冠赛程,西班牙国家德比恰好夹在最后两轮小组赛之间。巴萨将在11月25日客场挑战帕纳辛奈科斯、并在12月8日主场迎战喀山红宝石,皇马则将在11月24日客场挑战阿贾克斯,并在12月9日主场迎战欧塞尔。

从紧密的赛程可见,算上12月5日的西甲联赛,从11月24日到12月8日,巴萨将在13天时间内鏖战4场,于是巴萨主席罗塞尔主动邀请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双方联名建议足协将11月27日的国家德比延期举行,甚至不介意在圣诞节假期比赛。

客观地评价从11月24日到12月8日的这段赛程,皇马比巴萨稍占一些优势,因为皇马在这期间的“魔鬼赛程”的第一场比赛比巴萨早一天,而第四场比赛比巴萨迟一天。换言之,这段“魔鬼赛程”对巴萨而言是彻底的魔鬼13天,而皇马则稍微优厚些,是15天。那么为何弗洛伦蒂诺毫不犹豫地答应了罗塞尔呢?答案是伤病。

据《每日体育报》分析,弗洛伦蒂诺此番能一口答应罗塞尔的延期比赛建议,全拜目前皇马队内8名球员伤停所赐。根据《阿斯报》2天前披露的皇马队内训练报告所示,穆里尼奥已无法控制球员的伤情隐患,皇马的伤兵名单随时可能被扩充。巴萨不希望再遇08-09赛季与皇马大战夹在两场与切尔西比赛之间的局面,皇马也不希望在球员伤情未能得到控制时与巴萨遭遇,于是双方一拍即合。

西班牙足协对于两大豪门的联名提议非常重视,表示将研究决定比赛是否延期。足协发言人劳瑞斯表示:“虽然比赛双方的球队均愿意延期,但这仍不是一件容易决定的事情。这里面牵扯了太多的因素,超过200家媒体已经购买了这场比赛的直播权和报道权,并根据既定的比赛时间调配了相关转播资源。且不论最终是否延期,哪怕比赛早1分钟或迟1分钟进行,带来的损失都是难以预计的。”(寒江)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