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热火三巨头不算啥 波什联手两人才真正无解

2010年09月09日13:22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北京时间9月9日 詹姆斯韦德波什联手齐聚迈阿密震惊了整个联盟,同样影响和改变了NBA各支球队未来的引援和组建球队的趋势。尽管三个超级球星聚在一起免不了会让每个人做出牺牲(比如詹姆斯如今的声誉大减),但和总冠军相比,这样的牺牲显然不值一提。

而随着联盟竞争趋势的白热化,各支球队受不甘人后的心理鼓动,他们也有了和帕特-莱利一样的想法,以便可以和热火一搏,甚至建立起自己的王朝。尽管巨头扎堆儿的趋势对于整个NBA而言并不是什么好事,但这样的趋势却是势在必行。以下就是《露天看台体育》专家丹-舒尔茨选出的最佳人选:

1. 凯文-杜兰特

如果说上赛季雷霆在6场大战之后憾负湖人之后,杜兰特还需要在某些方面有所改进的话,那就是他的领袖能力。而今年夏天,杜兰特和雷霆续签5年高达8500万美元的合同,则意味着杜兰特将会带领雷霆队开辟一个崭新的时代,甚至是属于他们的王朝。别忘了,这个上赛季大放异彩的新科得分王如今不过只有22岁。

而如果杜兰特能够在控球和三分球的投射方面继续提高,那么他会毫无疑问地成为下赛季常规赛MVP的热门人选。

2. 克里斯-保罗

比起保罗,德隆的整体能力可能要高出一些。但不得不承认的是,保罗在掌控全局上更为老道,他的投篮选择更为明智,而他在抢断方面更是出类拔萃。25岁的保罗已经成为NBA的顶级球星,在球队当中他更是无可替代。而夏天频繁传出的交易流言,则让我们看到了保罗联手杜兰特的可能。

如果能够成形,在保罗出色的大局观和调度之下,杜兰特的空中接力将会是手到擒来。而保罗的快速穿插则可以为杜兰特创造更好地空位投篮,杜兰特的投篮显然会更有保障。保罗对各个方面的把握似乎经过精确计算一样,而他的年龄优势则可以保证他和杜兰特统治NBA的未来。

3. 克里斯-波什

在热火的“三巨头”当中,波什的能力最被忽略。尽管对抗性有待提高,但波什的实力却不容置疑。他不仅拥有高度,而且还有着出色的低位得分能力和篮板本事,此外,他的全能还可以让他兼任4、5号位。他几乎是每支球队垂涎的内线球员。加索尔也曾因为对抗性不足而饱受非议,但这却掩盖不了他为湖人做出的巨大贡献。更为重要的是,波什如今只有26岁,他很有很大的发展空间。而联盟的未来也必定会有他的一席之地。

结论:保罗出色的掌控能力配以高大、投射能力出色的杜兰特和波什,这样的组合将会所向披靡。尽管热火的“三巨头”同样让人畏惧,但不得不提的是,他们的球权分配是否合理让人生疑。但保罗-杜兰特-波什的组合则不一样,保罗喜欢和队友分享球权,而杜兰特同样如此。这样一来,他们就不存在球权冲突的问题。

而在防守端,他们的威力同样强大。保罗的抢断能力无需赘言,而杜兰特和波什对有球队员的干扰同样出色。这样的组合让人满怀期待。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