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陆烽火 > 正文

法国球会突然驱逐双性恋球员 政府已完全震惊

2010年09月09日10:53腾讯体育Carolina我要评论(0)
字号:T|T

法国球会突然驱逐双性恋球员 政府已完全震惊

法国政府震惊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⒐月9日根据来自《世界报》的最新报道,法国一家非职业俱乐部足球俱乐部本周驱逐了一名球员,理由是这名球员是双性恋。此事一经媒体曝光,立刻在当地引起哗然一片,用该报的话讲,法国政府都被震惊了。

这名被驱逐的球员叫Yoann Lemaire,其效力俱乐部是法国舒兹(Chooz)。承认自己是同性恋后,此前14年Yoann一直在这家球会踢球,他在场上的位置是后卫。另外作为一名球员,Yoann是法国足球史上第一个承认自己是同性恋的人,他还著书专门揭示了自己所了解的同性恋者的世界。“我只是想踢球而已,和自己的朋友们一起踢球。”面对记者,Yoann显得颇为无奈。

Yoann被辞,同性恋人权主义者(PFG,法国同性恋球队名)立刻有组织的发起行动,要求法国足协重罚舒兹俱乐部。用PFG的话讲,足协伦理委员会必须用行动为人权平等做出保障,因为在现实社会中,足球界的种族歧视相对于任何其它领域只有过之而无不及。更有甚者,法国国家体育秘书拉玛-亚德(Rama Yade)女士也参与其中支持同性恋人权平等主义者,要求对舒兹给予制裁。

舒兹球会当然也不甘示弱,其发言人公开做出表态,称俱乐部之所有做出开除Yoann的决定是为了保证其他球员的利益,要知道,在去年球队其他成员就已经对与同性恋共事产生顾虑了。

Yoann则在坦承被俱乐部辞退的确在情感和身心方面都倍感受伤之余表示尚未决定是否将就此事诉诸于法律、与俱乐部对薄公堂:“我不知道这样做究竟能有什么用,我只希望政府官员、PFG和足协能联合起来共同抵制同性恋恐惧症。”

(Carolina)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