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独家访谈 > 正文

姚明恩师:邓华德用人存问题 男篮未来无姚明

2010年09月09日10:1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姚明恩师:邓华德用人存问题 男篮未来无姚明

李秋平:男篮未来无姚明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8日消息,在今天凌晨进行的2010土耳其世锦赛一场1/8决赛中,中国男篮以67-78不敌欧洲劲旅立陶宛队,止步16强,也就此告别了本届世锦赛之旅。腾讯体育连线原上海男篮主教练李秋平,他对本场比赛以及中国男篮的未来发表了看法。

记者:“对于输给立陶宛这场比赛,很多人认为中国男篮虽败犹荣,你怎样评价这场比赛呢?”

李秋平:“这场比赛我们上半场打得都很好,下半场逐渐被对手取得领先,从总体上看,中国男篮的先发五人是有实力和立陶宛抗衡的,但是板凳深度不够决定了中国男篮总是打出这种先赢后输的比赛,替补上了都不能发挥应有作用。防守上中国队有时候采取扩大盯人和夹击,这样很费体力的,所以主力队员撑不住,替补队员又补充不上来。另外,昨天致命的问题就是篮板球,差距非常明显,大家都能看得出来。但是这场比赛在实力较弱的情况下,中国队打出了自己的水平。”

记者:“刘炜得到了中国队最高的21分,你对他的突然爆发是怎么看的呢?”

李秋平:“这场比赛刘炜确实发挥得不错,其实对于刘炜这个问题,大家总是把他批评得很厉害,我觉得刘炜选择进攻多也是正常的,因为现在我们的后卫需要组织和进攻都可以,而且,大家不能够忽视状态这个问题,像昨天巴西输给阿根廷那场比赛,瓦莱乔也是NBA球员,但是在场上打得一塌糊涂,这就跟状态有关系,刘炜有时候选择自己进攻也是在找状态,应该给予一些理解。”

记者:“世锦赛刚开始的时候,你拒绝对华德做出评价,理由是只打了一场球,现在中国男篮结束了世锦赛之旅,你能对邓华德的表现作出评价吗?”

李秋平:“大家都是做教练的,有一个必须注意的就是不能用短暂的时间或者几场球来评价一个教练,本届世锦赛中国男篮虽然只是16强,但是没有姚明,我们的实力就是这样的,无论谁来带队也不会有大的突破。另外,中国男篮板凳深度不够的问题是十分致命的,这和邓华德用人有关系,我还是坚持我的观点,带去打世锦赛是要争成绩的,不是去锻炼的,毕竟这样的大赛四年才一次,队中年轻球员太多了。”

记者:“接下来中国男篮还将面临广州亚运会、黎巴嫩亚锦赛和伦敦奥运会的考验,你认为中国男篮的前景如何?”

李秋平:“在亚洲来讲,没有姚明的话,按照实力我们依然可以当老大,这一点就是希望队员能调整好心态,在亚洲,至少应该是没有姚明也可以,有姚明就更有把握。至于伦敦奥运会的话,我们还是要看不依赖姚明的情况下,男篮做出了哪些调整和发展,姚明我们肯定是不能继续依赖了,伤病是一个,另外年龄也大了,必须有办法在没有姚明的情况下我们依旧能拥有一定的实力,才会在世界但是上有所斩获。”

(十号投手)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