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鲁能三外援同复出 最强阵容欲破十年不胜心魔

2010年09月09日10:09《足球》报陈永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陈永报道 雨似乎成为了鲁能心头挥之不去的梦魇,这个周一和周二,济南一直在秋风冷雨中,昨天济南终于停雨了,可伊万只能按照原定的计划让鲁能队员休息。不过,和恼人的秋雨相比,北京这个主场更让鲁能感到恐惧。

鲁能在京城的上一场胜利,已经是2000年的事情了,在过去的9年中,鲁能在京城没有能够取得任何一场胜利,而职业联赛以来,鲁能在北京仅仅取得两场胜利,分别是1996年和2000年,在其余十四年中,鲁能在北京的战绩是可怜的7平7负。

十年求一胜,这是山东鲁能必须面对的尴尬,如果不能在这个赛季击败国安,鲁能在北京的战绩将达到十年不胜。人生又有几个十年呢?

本赛季的鲁能,已经具备了击败北京国安的条件。在伊万的带领下,山东鲁能的整体实力已经接近于巅峰时期的2006赛季,在上海,伊万也打破了鲁能7年不胜申花的尴尬,这是图拔执教鲁能六年一直想做而没有做到的。

在度过了最艰难的8月份之后,山东鲁能终于迎来了最幸福的时刻。主力中后卫卡洛斯已经伤愈复出,主力后腰崔鹏也逐渐恢复了状态,而在锋线上,胡里奥和米加同时复出,这一切都给伊万的排兵布阵提供了充足的余地。“吕征和苑维玮的状态已经恢复了,崔鹏和夏宁宁也已经完全能踢比赛了,米加和胡里奥也已经可以出场。”伊万对于球队目前的状态非常满意。鲁能的队员则表示:“这已经是我们最近一段时间的最强阵容了。”

在安塔尔停赛的情况下,崔鹏有望弥补安塔尔在中场留下的空缺,至于怎么安排位置,一向不拘泥于具体位置的伊万,恐怕又会给我们一个惊喜。锋线上,胡里奥成为主力的可能性更大,这名洪都拉斯国脚水平非常高,如果能够恢复最佳状态,他很可能成为鲁能的胜负手。由于卓翔连续在国家队打了两场比赛,所以他和王永珀之间谁会首发,伊万恐怕只能根据赛前球员的状态来决定了。防线方面,昨天郑铮刚刚代表国奥队参加了比赛,因此不排除苑维玮或者卡洛斯出任左后卫的可能。

目前,鲁能泰山队在联赛中的领先优势已经达到了6分,和北京国安的差距更是达到了12分之多,鲁能客场和北京的这场比赛,只要鲁能不输球,鲁能仍旧保持夺冠的有利态势。即便输球,鲁能仍旧握有三分的领先优势。而北京方面如果赢球的话,恐怕也无法改变夺冠无望的现实。所以这场比赛,更像是一场荣誉之战,而非夺冠大战。

“对于这场比赛,我们不会给球队太大的压力,目前球队的氛围非常好,我希望球队在平和的心态中打好这场比赛。”俱乐部常务副总韩公政告诉记者。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