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国际足球 > 正文

重庆晨报:巴萨的梅西才是真的梅西

2010年09月09日09:50重庆晨报何艳我要评论(0)
字号:T|T

没有进球,一直没有进球,什么时候才能进球?在过去的297天中,阿根廷头号球星梅西一直受困进球荒。南非世界杯中,梅西一直无法打破球荒,着急的阿根廷球迷甚至建议梅西应该接受央视记者陆幽(微博 博客)采访,因为卡卡和C罗都在她采访后,打破球荒。

在过去,梅西一直被媒体诟病,认为他只有在巴萨才能有好的表现,甚至还有人在质疑梅西在国家队仅仅是来“打酱油的”———只露面不出力。而就如今看来,梅西并非不出力,只是老马的阿根廷不符合梅西的特点。梅西是巴萨的梅西,只有采用巴萨打法的球队,才能真正让梅西的小宇宙得到最彻底的爆发。

对于上述这点,巴蒂斯塔自己相当清楚。于是他铁定了将阿根廷队改造成为巴萨第二。他以巴萨为范本,梅西为核心建立了一支适合梅西的阿根廷。巴蒂斯塔并没有在为一个人赌上全队,在两年前的北京奥运会,巴蒂斯塔就已经证明了这个计划的可行性。当时他执教的阿根廷国奥队一路过关斩将最终获得金牌。当时采用的正是以梅西为核心的巴萨战术。

“我感觉在现在的国家队中如鱼得水。”在赛前梅西说道,同时梅西还一直表示,正是阿根廷队现在同巴萨的战术体系相似,他才能够发挥出自己的特点。据说阿根廷《奥莱报》报道,为了让梅西发挥更大的功效,巴蒂斯塔甚至下令给梅西禁止回撤到30米之后。

“我希望梅西能获得自由,能感到满意和享受,感觉就像在巴萨踢球一样。”这是巴蒂斯塔对梅西的承诺。巴蒂斯塔的改变得到了成效,昨天凌晨梅西终于告别了长达297天的进球荒。昨天比赛到第10分钟,梅西接到特维斯传球,小禁区边缘挑射入门,梅西为阿根廷队取得领先。

在进球之后,一直表情苦闷的梅西终于露出笑容。“我们传控快速,我们以正确的方式比赛。我希望球队能继续这样的方式。”赛后连梅西自己也肯定了阿根廷目前战术的正确。在“巴萨”血统的灌输之后,阿根廷终于看到了真正的梅西,事实证明,梅西是巴萨的梅西,只有在巴萨的打法下,梅西才能证明自己的价值。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