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申赵冰上婚礼预计亏本意外赢利 众名将话经典

2010年09月09日09:45东方体育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普鲁申科 搞笑秀“山寨肌肉”

如果说花样滑冰领域有一个天使,那他的名字叫“普鲁申科”;如果说冰面上有一个优雅的王子,那他的名字叫“普鲁申科”。

2004年第一次看他表演的“教父”,惊为天人,那是花样滑冰无法超越的传奇。以后每次看他的演出,都会有“我心飞翔”的错觉。在全世界,普鲁申科的粉丝无数,带着梦幻般的四周跳和与生俱来的自信,普鲁申科屹立在男子单人滑的巅峰。

9月4日的北京,在申雪赵宏博(微博 博客)的婚礼上,普鲁申科又用他另类的表演向人们展示了一个不为人知的冰王子。在一首激昂又有些俏皮的《Sex Bomb》歌曲声中,冰王子尽显性感万人迷本色,他时而冲着观众和镜头频频放电,引得粉丝们尖叫不止,时而展示“超级强悍”的肌肉男形象,让全场发出阵阵爆笑。

随着舞曲的进行,在观众整齐划一的鼓掌节奏中,红马甲、脱了!小背心,丢了!裤子也不要放过,统统抛掉!这时,“冰王子”身上已经只剩下一条金色黑边的短裤。其实仔细一看,普鲁申科那令人垂涎的身材原来是一件肉色的肌肉衣,全场哄笑一片。

即便肌肉是山寨的,感染力却是不打折扣的,跳High了的普鲁申科甚至主动冲向西北角的看台,与台上的女粉丝拥抱,害得旁边的安保人员一阵手忙脚乱,而远端看台的观众只能望而兴叹。表演过程中,普留申科更是将高难度动作演绎到完美境地,令人目眩神迷的单脚旋转,无一不让现场冰迷们大呼过瘾,全场气氛High到顶点。

看冰王子的表演,才真正让人感受到花样滑冰表演的顶级魅力所在,申雪赵宏博凭借着自己的影响力和多年的情谊邀请到了普鲁申科而使得这场婚礼更加完美。普鲁申科的第二任太太陪着他来到北京,除了精彩的表演,他们夫妻还给申雪赵宏博带来了一对LV的钱包作为新婚礼物。普鲁申科特别幽默地强调了一下,这是他从国外买的,不是A货。

罗切特Q&A

温哥华冬奥会上,加拿大选手罗切特忍着丧母之痛,完美地诠释了她的《化装舞会》,也诠释了冬奥会的精神。赛后,那个泪流满面的少女,震撼了无数观众;当她对着电视镜头对天堂里的妈妈说出“妈妈,我爱你”的时候,全世界都记住了这个坚强的花滑美女。

此次北京之行,是罗切特第六次来到中国,但是由于之前的行程匆忙,她并不熟悉北京,这一次,在男朋友的陪伴下,罗切特在送来表演和祝福之外,还希望在中国享受一个美妙的假期。

东方体育:申雪赵宏博说跟你是很好的朋友,能回忆一下,你是怎样跟申雪赵宏博认识的吗?

罗切特:我们大概是2004或2005年认识的,那时候我们都在同一个表演团,全世界各地去表演,当然很多时候是在加拿大,有时候我们在大巴上的时间会有几个甚至十几个小时,慢慢地大家就都熟悉起来了。

东方体育:这次的活动是申雪赵宏博亲自跟你联系的吗?听说你毫不犹豫就答应了下来?

罗切特:是的,他们主动跟我联系我就答应了。因为之前我们在一起表演的时候,就提到过这件事,我觉得挺好的,大家这么多年的朋友了,我一定会来的。

东方体育:感觉这场婚礼怎么样?

罗切特:很完美,太棒了!我从来没有参加过这样的婚礼,很有创意,也很精彩。

东方体育:这是你第一次来中国吗?婚礼结束后你有什么安排?会马上离开吗?

罗切特:不,这是我第六次来中国了,不过以前来就是来比赛,时间很紧,基本没怎么好好领略一下中国的风光,这一次我男朋友跟我一起来的,我们准备好好逛一逛,长城、故宫都要去的,借这个机会好好享受一下这个假期。

温柔瑞士人兰比尔

表演结束后的婚礼庆祝酒会,一进场便看到兰比尔猫着腰,在微暗的灯光下挑选可口的小点心,一块一块认真地夹到跟前,然后一手托起盘子,挺着笔直的腰板走向角落。瑞士人的生活井井有条。他们保守、自信,还格外较真。如此说来,无论是冰场上还是私下的兰比尔,确有只属于瑞士人的气质:温柔、沉稳,也很爱凑热闹。这次表演,兰比尔提前4天来到北京,又在5日一早飞走,勤劳守时。抵京的前两天没有彩排时,他跟威尔游长城、疯狂“血拼”,然后老实巴交地休息,为演出保存体力。在任何一个地方,他都会为热情的中国冰迷签名,合影、聊天来着不拒。他也是最好采访、最好交流的一个。他总是挂着笑容,彩排间歇时跟威尔打着滚,怎么舒坦怎么歪。如此“形象尽失”,他竟还能立刻摊开手对周围的人说:“我是偶像,我很有名啊!”

兰比尔是个很好的朋友,他与瑞士籍的前中国体操名将李东华、网球天王费德勒保持着私人友谊,兰比尔与中国也有着不解之缘,他曾两次赴中国参加大奖赛,每逢国际大赛那位有着中国血统的外甥女都会举着他的幸运宠物瓢虫玩具在看台上加油呐喊。他的短节目得分个人纪录是哈尔滨创造的83.80分。今年3月,兰比尔宣布退役,他将不再参加正式的国际比赛,如果再想看到他的精彩表演,只能像这次一样,在表演赛的舞台上。

威尔迷 风头盖过奥运冠军

强尼·威尔,不是这次冰上婚礼最大牌的嘉宾,但绝对是最有人气的。自发组织的威尔迷们,从全国各地赶来,穿着统一的服装,脸上画着威尔标志性的油彩妆,壮大的队伍让周围的人侧目不已。

威尔,一位美国男子花样滑冰的现役选手,是三届全美锦标赛的冠军得主,参加过两届冬奥会(在都灵获得第五名,在温哥华获得第六名)。不过,现在他的风光劲儿显然盖过了许多奥运冠军。说起威尔的蹿红,简直就是水到渠成。他的表演风格是精致考究的,喜欢穿着亲自设计的华丽丽的演出服参赛;比起腾跃而出的几周转,他更热衷于用身体的张力来表现主题。当然,有人看不惯威尔的做派,并讽刺说“冰场上不需要芭蕾舞演员”,但另一边,这个异类的确大放异彩,越被争议越发走红。

在婚典上,威尔第三个出场,久经沙场的他表演前竟然也会说自己有点“紧张”,因为LADY GAGA这首著名的《POKER FACE》里有接近粗口的歌词,但没想到中国粉丝们却强烈要求他用这首节奏感很强的劲歌,于是特地化了两只“熊猫眼”的威尔“入乡随俗”了。

“这么多年的相伴相守,相互扶持,最终终于走到一起,真的让人很羡慕!祝愿他们以后的生活更加美满、幸福。”素有“冰坛LADY GAGA”之称的美国选手威尔不仅带来了精彩的表演、超高的人气,也为这对多年的好友送上美好的祝愿。

浅田真央 贺礼是日产电饭煲

虽然金妍儿没来,但是浅田来了。作为如今女子单人滑最出色的两名选手之一,浅田真央的到来也给申雪赵宏博的婚礼添色不少。

都灵冬奥会上,日本选手荒川静香就夺得金牌并打破了欧美人在女单项目上的垄断,随后,荒川静香退役,金妍儿和浅田真央两位亚洲女选手开始了在世界赛场上的争夺。为了战胜对方,浅田和金妍儿不断刷新得分纪录,也正是因为她们两人的竞争,让花样滑冰女单的比赛总是备受关注。

见到浅田,自然要提到金妍儿,在回答与金妍儿的关系时,浅田说,“我们从青少年的时候就认识了,虽然比赛的时候我们不说话,场下却是好朋友。”

虽然不知道浅田是否也有“既生亮何生瑜”的遗憾,但是作为日本历史上第一位两次获得世界花样滑冰女子单人滑冠军的运动员,以及在温哥华冬季奥运会上创下了在短节目及自由滑中共3次完成三周半跳的记录,这一壮举获得了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的女子花样滑冰选手,20岁的浅田有理由成为人们追逐的焦点。

“除了两套精彩的节目,我还专门从日本带来了我们日本产的电饭煲送给申雪和赵宏博。”当浅田真央透露出来自己送给新人的贺礼时,周围的人不禁都会心地笑了,为这个女孩的纯真和可爱。浅田表示,她之所以挑选电饭煲作为礼物是因为她觉得电饭煲代表着生活,祝福申雪赵宏博“生活甜蜜,幸福美满,百年好合”。

亚古丁

王者风范

“十年前我就认识他们了,他们对每个人都那么友好,现在他们的人生也很圆满。拥有了梦寐以求的奥运金牌,更重要的是,他们拥有彼此。祝他们以后会有很多很多的钱、很多很多的健康,还有很多很多的小孩!”大满贯得主亚古丁对申雪赵宏博的祝福最具有创意。同时,他的幽默和气质,也为他吸引了很多的冰迷和粉丝。作为婚典主持人的上海著名电视主持人陈辰在表演结束后,就与他相谈甚欢。

亚古丁成名于1996年,他获得了该年世青赛的冠军,也是花滑历史上唯一一名男子单人滑大满贯得主,2001-2002赛季,他将欧锦赛冠军、国际滑联大奖赛总决赛冠军、冬季奥运会冠军以及世锦赛冠军全部揽入怀中。虽然从出道到退役,亚古丁的职业生涯并不算长,但他四次获得世锦赛金牌(1998、1999、2000和2002)、三次获得欧锦赛冠军,两次夺得总决赛金牌,并在2002年盐湖城夺得冬奥会桂冠,可谓战绩辉煌。

亚古丁超强的艺术感染力和冰上技术无人能及!看他的表演总能让你感觉到史诗般的荡气回肠,他能将音乐用肢体语言演绎得淋漓尽致,只要他站在那个舞台上。那怕表演时摔了,但是整个节目的张力和感染力是无人可及的完美!仿佛就是为冰场而生的,当他站在冰面上时,仿佛周围的一切都不存在,他的铁面人、角斗士,就跟看一出冰上舞台剧的感觉一样 ,还有他的步伐,在冰迷眼中,亚古丁完美到语言无法形容。

预计亏本意外赢利

在举办这场商演之前,申雪赵宏博曾饱受质疑,外界认为他们是用婚礼的名义赚钱。但了解其中原委的人才知道,赵宏博的确利用了婚礼,但是目的并不是钱,而是以此将世界花滑巨星邀请过来。正如赵宏博所说:“如果纯粹以商演的名义邀请他们,他们的出场费用不是我们所能负担得起的。这次不一样,大家都是冲着一份朋友情谊而来。”

赵宏博的理由并不是“危言耸听”,以前中国也曾多想举办这样的演出,但是由于市场吸引力不足,无论给多少出场费,这些花滑大腕们都拒绝来中国演出。就是连本次商演的执行公司合纵宽思的工作人员表示,要不是申雪赵宏博的热情,他们并不会接这个最初评估会“亏本”的项目。

然而,出乎所有人的预料,原本做好亏本心理准备的这场在中国的花滑商业演出“处子秀”最终却因为申雪赵宏博的个人魅力收到了意外的效果———居然赢利了,纯收益达到了100多万。“投入大概500万左右,安利赞助了300来万,门票销售了接近300万,加起来近600万,那收益就有近100万。”这样的结果让负责运作的公司也感到吃惊,要知道即便是像IMG这样拥有Star On Ice(世界著名花滑巡演)版权的国际一线体育经纪公司也未能在中国实现这样的创举,但是申雪赵宏博做到了。据了解,本次门票收入的10%将捐给青少年基金会,因为除了这次商演,申雪和赵宏博还做了一个“冰天使梦想计划”,意在拿出一部分钱来培养爱好花样滑冰却拿不出学费的孩子,是很有潜质的那种,用他们的能力来回报国家,回报社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