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盘点谢亚龙中体两大业绩 他曾立规矩不谈足球

2010年09月09日09:20《足球》报安夫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约记者安夫报道 从2009年3月31日担任中体产业董事长,谢亚龙在新岗位上已经干了17个月了。对于他来说,这真是个肥差。第一,他终于不用面对足球这个烂摊子。这个江湖真是险恶,他随便说一句话就会成为全中国的笑柄,例如那个“叉腰肌”。从谢主席到谢董,他清闲了;第二,这又是个高薪职位,年薪将近一百五十万,比之足协十几万的年薪,那又实现了收入的质的提升。

鉴于他作为足协的前任掌门人的名头实在太响,所以谢亚龙的一举一动还是经常会和足球联系起来,不过自认被足球伤害得很深的谢亚龙自履新以后,对足球只字不提,而且由于“惯性”———他极少接受媒体的采访,如果实在躲不过去,他也会提出一个要求,绝对不能提足球。

不过,作为上市公司的董事长,等于又让谢亚龙进入了一个新的领域,谢亚龙诚恳地说:“作为企业的一把手,这对于我来说,是个全新的挑战。”而履职以后,到现在,对于谢亚龙的评价,中体产业的员工也分为两块,一部分人认为他谦虚好学,一点也不像传说中的“龙王”,一部分则认为他根本不像个一把手,喜欢插手许多具体的事情,让很多人无所适从,这一点,倒是颇为符合谢亚龙在中国足协时的作风。

不过,无论如何,作为上市公司的董事长,谢亚龙表现得如何,都是要靠业绩说话。

实际上,中体产业和谢亚龙之间也颇为诡异———在传出谢亚龙要当董事长的消息以后,中体产业的股价便开始上扬,其轨迹如下:2009年1月谢亚龙到中体产业工作后股票价格是5.5元左右,而当2009年3月31日谢亚龙正式成为董事长后,股票价格已经达到10.26元;也就是从那天起,中体产业便开始停滞不前。

目前中体产业的股票是10.16元,相比谢亚龙出任董事长时还有所下跌,有股民调侃说有的股票走牛,有的股票走熊,惟独咱中体产业像猪一样不动弹,看来谢亚龙不能做足协主席,也不能当公司董事长,养头猪一年还能长点肉,谢亚龙这样不进反退,我们买中体连养猪都不如。

根据中体上半年中报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7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67.28%;实现营业利润1.94亿元,同比增长406.75%;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532.84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82.82%。表面看来,业绩相当不错,但仔细查看发现,今年上半年公司非经常性损益占利润来源达到了8738.45万元,这意味着,扣除该项损益后,公司实际亏损2205.62万元,也就是说在谢亚龙担任董事长的一年半时间内,公司竟然“扭赢为亏”。

中体产业现在这个状态,和谢亚龙的不作为有很大关系,年初国家通过了体育振兴规划,而中体是深沪股市里1000多只股票里唯一的体育概念股。在年底又有亚运会的召开,这也给了中体产业炒作的机会。但现在中体的股票价格差强人意,怪不得股民对龙王怨声载道。

不过,有财经人士认为,谢亚龙并非一无是处,他在中体近一年半的时间里做了两件大事,一是2009年6月27日公告成立三亚万通奥林匹克置业公司,中体要和万通的冯仑在三亚搞个50亿的地产大项目;二是出资收购大连乐百年置业有限公司90%;的股权打造大连奥林匹克花园项目。其中,三亚奥林匹克湾项目如果顺利实施,将是中体产业史上最大的一个地产项目。而大连奥林匹克花园项目位于大连市的核心地区,占地36万平方米,也有着极佳的投资前景。这些项目都顺应了房地产开发大潮,加大了体育主题地产的投资力度。

现在,中体产业有价值9.11亿元的预售商品房款将在年内竣工并销售,这些利润率颇高的地产项目如果变现,将会支撑中体产业在2010年下半年交出不错的营收答卷。此外,广州亚运会的举办,有助于长期业绩的提升。不出意外,谢亚龙第二年的业绩要比上一年漂亮得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