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前瞻:小晖战柯普攻其软肋 提升一点望进八强

2010年09月09日08:5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9日,2010年斯诺克上海大师赛进入到正赛第三日争夺。中国一哥丁俊晖在首轮惊险逆转后,在第二轮的对手将是散弹枪柯普,由于整体实力在对手之上,只要减少失误,狠抓对手解球弱的软肋,小晖拿下比赛不成问题。此外夺冠热门塞尔比和墨菲也将在今天再次亮相。 >>>点击观看互动直播

丁俊晖VS柯普

丁俊晖在第二轮的对手是“散弹枪”柯普。后者和丁俊晖一样有着过人的天赋,早在年少时期就曾多次拿到全国冠军。值得一提的是,柯普刚转入职业斯诺克不久,便凭借强大的进攻火力轰出单杆147分,令人汗颜。不过近两赛季,柯普的表现有所下降,尤其在进攻这一环节上,很难再现巅峰时期的神勇。去年的中国公开赛首轮柯普便被瑞恩-戴横扫出局。

本次比赛,“散弹枪”在首轮经过一番激战将老球王史蒂夫-戴维斯淘汰出局,尤其是对手将局分追至3-3平的情况下,柯普并没有慌乱,稳住阵脚后将对手击败。尽管胜利,但柯普在比赛中漏洞百出,全场比赛无一杆过50,走位不精细,低级失误层出不穷,而在防守方面,柯普表现也很一般,尤其在自己软肋——解救斯诺克这一环节依旧没有很大改进,一些比较容易的解球经常出现犯规。

作为和柯普同一时期的选手,中国一哥上赛季再创辉煌,上海大师赛便是他成功的起点,随后他相继在格拉斯哥大奖赛和英锦赛打进决赛,并在自己的福地英锦赛二度封王。不过进入新赛季以来,丁俊晖再次遭遇瓶颈,江苏无锡赛决赛不敌惨遭墨菲逆转,不久前的联盟杯再次惨败墨菲。尽管首轮比赛小晖战胜队友金龙,但比赛过程异常辛苦,而且无谓的失误更是他亟待解决的问题。

尽管在历史交锋记录上,丁俊晖1胜3负处于下风,但目前的整体实力上,柯普和丁俊晖已不在一个档次之中。此役对垒柯普,丁俊晖的综合实力绝对在对手之上,不过能否及时调整状态至关重要。要知道,首轮战胜金龙,但小晖开局以1-4大比分落后,而柯普的实力绝对在金龙之上,和金龙对战状态不佳还可以慢慢寻找状态,而面对实力强劲的对手,留给丁俊晖调整的时间就非常少,所以丁俊晖需要快速进入状态,以免给对手反扑机会。

另外,针对柯普解斯诺克水平差的软肋,丁俊晖可以在防守环节大做文章,丁俊晖不妨可以在比赛前半阶段——自己手感相对较差采用稳妥战术,多做一些斯诺克,或许可以得到不少二次上手机会。掌控局势后,丁俊晖方可大开火力,为自己的胜利打下基础。随着梁文博和傅家俊提前出局,国人最后的希望再次落在丁俊晖手中,而能够战胜柯普,小晖将追平他在上海大师赛的最好成绩。

塞尔比VS古尔德 墨菲VS史蒂文斯

在其他比赛中,赛前赔率最高的“逆转王”塞尔比将迎战古尔德,两人实力差距较为明显,古尔德最近的状态也十分一般,因此爆冷机会非常小;此外赔率排在第三名的墨菲将对垒史蒂文斯,威尔士龙状态大不如前,想要从状态正出色的墨菲手中抢走胜利非常困难。马奎尔在第二轮的对手是马克-戴维斯,后者此前曾经淘汰了傅家俊,对手实力不弱马奎尔状态并不稳定,虽然实力占优但也并非能够稳胜。(秋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