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意言堂:国米该不该买卡卡 学巴萨必闹大笑话

2010年09月09日08:5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意言堂:国米该不该买卡卡 学巴萨必闹大笑话

卡卡加盟国米?一个很好的命题

腾讯体育讯 时下,翻开任何一家意大利媒体,不管是严肃的《共和国报》,还是浪漫的《都灵体育报》,头条都是“国际米兰要买卡卡”!熟悉传媒业的人,都理解此消息为什么一时间席卷亚平宁甚至全世界。但抛开不切实际的幻想,平静反思一个问题:国际米兰,真的该买卡卡吗?

莫拉蒂谈及卡卡时讲道:“收购卡卡?尽管这消息不是我们,而是你们(记者)制造的,但听起来还是很有趣”。国米主席这是在辟谣。但是报纸裁掉前半句只取后半句,意思就变了。《莫拉蒂亲口承认有意卡卡》顿成各媒体的头条。

就可操作性上看,国米冬季转会期收购卡卡的难度,远大于AC米兰收购伊布的难度,若用“八字没一撇”来形容绝不为过。理由有三:一者,以卡卡的形象和皇马的商业运作能力,卡卡即使不出场也能为皇马制造巨额盈利,皇马愿意亏损折价将其甩卖吗?二者,伊布绰号“三姓家奴”,他可以忘记旧情投奔米兰,可是卡卡个人是否愿意背弃旧情,转至国米效力呢?很难。三者,国米投资渐趋理性,莫拉蒂并不打算为任何人烧出大钱,而卡卡的年龄、地位、声望、商业价值摆在那里,显然不可能1-2千万就拿下。这笔交易即使三方有意,也需经历漫长艰苦的谈判,更何况现在这事还处于三方无意,仅有媒体造势的阶段呢?

但现在我们不谈可操作性,只谈一个观点:国际米兰有没有必要收购卡卡?

从阵容的储备来看,国米在前腰位置已经有了斯内德,而斯内德是金球奖竞争的热门,此时买来卡卡,谁也无法保证卡卡与斯内德能共存于一个体系里。坐拥三冠王成就的斯内德,愿意为了卡卡改打后腰或边锋?卡卡又是否愿意去边路回防或者打前锋?这是战术上的难题。再者,从人员的更新换代来考虑,国米建立了培养库蒂尼奥的长期计划,而小库也很争气的在巴西队时有表现,此时引进卡卡,无疑于扼杀了一个新巨星成材的计划。三者,国米今夏虽有盈利,但财政状况并不健康,球队7成的运营收入被巨额薪资、奖金、税所吞噬,再引进卡卡,很可能导致球队的工资体系进一步出现新的隐患,这可是事关存亡的大事!

从卡卡个人来看呢?卡卡成名于意甲固然不假,但一者卡卡近年伤病增多,能否恢复最佳状态谁也不敢保证,国米买他是买“现象”还是买“包袱”尚存争议;二者卡卡至今还对米兰念念不忘,他也一直以“重情、阳光、感恩”的形象出现。一旦放弃红黑情结、投奔米兰死敌,那么他势必惹来滔天争议,对他个人形象的打击将是巨大的,他必然也会有所顾忌。

从上述两点考虑,国米收购卡卡,未必就是一件好事情。当然,很多球迷——特别是国米球迷乐于见到这样的转会发生,最重要的原因就是一种惯性思维:米兰不是买了伊布吗?我们就买卡卡,跟你丫死磕,看谁狠!

必须指出,这种观点本身才是最可怕的。固然百年死敌之间必然有针锋相对的仇恨,但是任何时候仇恨都不应该蒙蔽理智。在球市上,跟风买人,赌气买人,都是绝对的错误!

举个例子:去年夏季,巴塞罗那眼见皇马买下了卡卡、C罗、本泽马,拉波尔塔有些慌乱。巴萨于是也闻风而动,强迫自己在转会市场上也收购个巨星以抢风头。经纪人莱奥拉这个“大忽悠”趁机介入,于是伊布6600万的离奇交易就这样诞生了。当时全世界没几个人相信伊布能卖出如此高价!而一年后,伊布身上的泡沫被洗掉后,一年折价4400万的笑柄就此诞生。

由此可见,在本队没有详细计划、冷静思考、谨慎立项的前提下,一支球队由于竞争对手的做法而被迫跟风出动,“为了买人而买人”,向来是一种错误的举动。不可否认,今夏米兰的大举买人,让国米很是被动。但这就意味着国米应当跟风起哄,把本来就不多的转会费用在“报复性”转会之上吗?

国米队内有很多问题,防线整体老化、中场缺少“兽腰”、左后卫还有问题、缺少神奇替补、边锋实力不够、工资体系有些混乱……在队内这么多问题只能求助于转会市场的时候,国米去收购卡卡并不是一个好的想法,毕竟卡卡不能解决这些问题。

再退一步讲,今年夏季米兰大扩军后固然声势滔天,但连巴萨切尔西都可与之一战的国米,就无力与米兰一争吗?到明年5月,人们才会知道,不买人的国米和买了人的米兰到底谁强。如果明年5月还是国米更强,那么现在这么多人哭着喊着要仿效米兰的举动,就更站不住脚了。

(冷雪)

加载中...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