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小德3盘完胜法国小黑 连续4年进4强静候费牛

2010年09月09日06:2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小德3盘完胜法国小黑 连续4年进4强静候费牛

小德连续4年进4强 [点击浏览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9日凌晨,2010赛季最后一项大满贯赛事——美国网球公开赛继续展开激烈角逐。在刚刚结束的一场男单1/4决赛中,赛会3号种子、塞尔维亚天才德约科维奇直落三盘以7-6(2)、6-1和6-2完胜17号种子、法国黑人名将孟菲尔斯,率先杀进四强,这也是他连续第四次闯进美网半决赛。半决赛中,小德将迎战瑞士天王费德勒和瑞典悍将索德林之间的胜者。

首轮经历了五盘鏖战之后,小德逐渐在比赛中找回了状态,之后一路顺风顺水的杀进了八强,特别是上一轮直落三盘击败近来状态颇佳的美国“大鱼”费什,更是证明了他仍然具有争夺冠军的实力。小德今天1/4决赛的对手是法国黑人名将孟菲尔斯,后者在第四轮比赛中完胜同胞加斯奎特之后,职业生涯第一次杀进了美网八强。两人之前共交手过四次,小德四战全胜,不过从过程来看,小德的每一次胜利都不轻松。

首盘比赛,前两局双方各保发球局。第3局,孟菲尔斯率先发难,首个破发点就成功兑现,随后用一记ACE保发,3-1领先。第6局,一个精彩的底线救球之后,小德迎来两个破发点,可惜的是他一个也未能把握,气得他狠狠用球拍砸了自己的脚。孟菲尔斯成功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后4-2领先。第7局,小德网前截击成功挽救了破发点并保住发球局。第8局,小德穿越得手后一下拿到三个破发点,结果却被孟菲尔斯一一挽救。不过最终小德还是依靠网前放小球成功兑现了第四个破发点。随后他轻松送出love game保发,将比分反超为5-4。随后两人各自保住发球局战成6-6平不得不进入抢七。结果小德轻松以7-2拿下抢七,从而赢得首盘比赛的胜利。

第二盘,首局比赛就陷入胶着,小德网前对攻失误之后将球拍狠狠砸在了地上,随后由于大风的干扰,孟菲尔斯双发失误送出破发点,但小德并没能把握,最后经过12分钟的鏖战,小德终于在浪费了三个破发点之后将第四个破发点成功兑现。第2局,小德同样发出双误送给对手破发点,不过不同的是,他最终挽救了两个破发点之后保发。第3局,小德连拿四分破发成功,3-0领先。第4局,小德先是挽救了三个破发点,随后又连续浪费了两个局点,最终还是没能保住自己的发球局。第5局,小德再次破发得手,随后又是挽救了两个破发点才成功保发,5-1。第7局,小德在浪费了两个盘点之后终于破掉对手非保不可的发球局,6-1再下一城。

第三盘比赛,小德的前两个发球局都是轻松以love game保发。第4局,小德正手斜线穿越成功兑现了破发点,随后顺利保住自己的发球局,4-1领先。第7局,小德顽强的挽救了三个破发点之后艰难保发,5-2。最终小德成功破掉对手非保不可的发球局,6-2拿下第三盘,从而以总比分3-0完胜对手,率先杀进四强,这也是小德连续第四年闯进美网半决赛。

半决赛,小德将对阵赛会2号种子、瑞士天王费德勒和5号种子索德林之间的胜者。(BigFour)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